网站地图

坐骨神经痛的锻炼方法唯有此类极佳

- 编辑:吹梦小编 -

坐骨神经痛的锻炼方法唯有此类极佳

时代的发展下,各个领域和各个行业也是在不断发展和进步的,而快速发展的社会也让人们的工作和就业压力越来越大。现今很多的行业都是坐在办公室中用电脑办公的,而这样的情况下,长期高强度工作身体就会出现问题,像是坐骨神经痛的症状,就非常有肯出现。而对于前期没有形成疾病的坐骨神经痛的症状,其实还是可以通过一些锻炼方法来缓解,甚至消除的。

大家肯定也清楚,之所以发生坐骨神经痛的症状,其实是因为人们长时间不活动,或者说不经常锻炼而造成的,所以对这方面一些有针对性的锻炼方法,自然是有着非常不错的作用。

首先要介绍的,既算是一种锻炼方法,也算是一种爱好运动了,它就是游泳。而这种运动之所以能够起到效果,是因为在游泳的状态下,人们的脊柱是没有压力和重力的,而这种状态不仅对于腰间盘突出的人们有效,对于坐骨神经痛的人们也有一定的效果。需要注意的是,游泳途中的姿势要正确,而且水温不能太凉,在游泳前还需要较充分的准备活动,当然不能持续游泳过长时间。

其次,就是一种非常基础且简单的高抬腿动作了,它对于坐骨神经痛这方面也有一定的缓解效果。在休息的时候,可以坐好,然后反复做腿部下垂抬高的动作,当然了,这方面还是需要重复频率稍慢的,太快并没有太大的效果。这种方法坚持做一段时间,对于缓解和恢复坐骨神经痛有着很不错的效果。

坐骨神经痛

还有,就是稍显正规一点的5点支撑动作了,它对于这种状况的效果是更好一些的。具体的做法是:准备好之后仰卧在床上,用自己的双肘、双脚和头支撑起整个身体,身体要用力向上挺腹,达到动作标准之后,坚持一段时间。坚持不住了停下来休息,再多做几次,直到自己感觉到有点疲劳为止,早晚都要做一定的时间。

之后,就是可以稍微简单一点的,这种状况的人们可以给自身的腰部进行按摩,这种按摩的工作看着很简单,其实它的作用是较大的。对于腰部的疼痛有着缓解作用,也对于坐骨神经痛这方面有一定的缓解效果。当然了腰部的保暖工作也是需要注意到的,它也会对坐骨神经有影响。

另外的,就是可以做引体向上来达到锻炼效果,从而缓解和治疗坐骨神经的疼痛。引体向上这方面几乎所有的人们都知道,在这里就不详细进行介绍了。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如果是身体体质较好的人们,去公园的单杠上就可以做引体向上了;而身体素质稍差一些的人们,可以采用双手握住单杠悬空的方式来锻炼,坚持一段时间就行,反复去做。

此外,有一种非常简单的锻炼动作可能被人们忽视了,那就是做下蹲了,它对于坐骨神经痛也有着很不错的缓解效果。平时休息的时候,可以多做一些下蹲动作,并且坚持锻炼上一段时间,肯定是有效果的。具体的动作还是有一定要求的,双手扶住固定物,左脚屈膝下蹲,右腿向右甚至,左右交替,坚持锻炼一定的时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