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点击带你解锁睡眠阅读正确姿势

- 编辑:吹梦小编 -

点击带你解锁睡眠阅读正确姿势

人们睡眠的时候都很喜欢在睡前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比如睡前阅读、睡前泡脚、睡前听一些故事或者看一些电视剧电影,有的人也喜欢在睡前写一些笔记表达自己的各种心里情感。睡前读什么书比较合适怎样的睡眠阅读能够获得高质量的睡眠呢?小编这就带你解锁睡眠阅读的正确姿势。

在我们平常的认知中睡眠时间最好在八个小时左右才能保证人们的充分休息,其实比睡眠时间更重要的就是睡眠质量睡得好比睡得够更重要,睡前阅读正是一种能够打发人们睡前的时间提高睡眠质量的一种方式。当我们在睡觉之前进行阅读的时候眼睛专注于盯着文字,大脑此时活动相对比较慢我们会感觉到一种平静,一开始睡眠阅读可能会比较急躁有种读不进去的感觉,但是读的时间长了你就会感觉到书里的内容也是很有趣的。读书不仅能够是我们明智懂得一些道理也能够使我们更加平静,也许你睡眠阅读一会就会发现眼睛有点疲劳想要睡觉,慢慢的你就可以合上书本熄灯躺在床上睡觉了,是不是成功带你解锁睡眠阅读正确姿势。

睡眠阅读
(睡眠阅读1-1)

不必担心睡眠阅读的时候书本里的知识没有吸收进去没有完全理解,因为读完一本书一个月后还记得书里面1/4的内容就算是读书效率比较好的了,睡眠阅读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读书还是为了完成睡前准备阶段。就像一个篮球运动员在上场之前一定要做好各种热身准备避免打篮球的时候受到肌肉拉伤一样,睡前阅读也只是为了让小伙伴们尽快的进入睡眠阶段,当然能够读进去的内容一定不要忘记思考认真阅读也是很有必要的。另外睡前阅读解锁正确姿势也很有必要说一下,尽量让自己处在比较放松的环境下阅读更利于自己入睡,比如在床上坐着阅读就比在书房椅子上坐着开着台灯阅读要好得多。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睡眠阅读习惯当我们保持一个阅读姿势时间太长的话,可能脖子会有点酸胳膊有点疲劳等等这个时候要切换睡前阅读姿势,尽量不要让自己身体的肌肉进入一种紧张的状态这样不便于入睡。当人们进入睡眠阶段的时候由于睡眠需要充分的呼吸,人们会自然的翻转到方便呼吸的睡眠正确姿势,有的人一旦睡眠姿势不对就会导致脖子睡眠姿势不对呼吸的时候就容易打呼噜。所以当我们合上书本的时候我们一定要解锁并保持良好的睡眠正确姿势,尽量不要让自己在睡眠的时候多翻身影响睡眠质量。

一般来说睡觉之前读一些比较深刻、晦涩难懂、历史、科普类的书籍比较好,千万不要读一些小说、有故事性的引人入胜的书籍,不要读鬼故事等惊悚刺激的书籍这些会刺激你的大脑让你变得精神入睡困难。睡眠阅读的时候正确姿势是不要把手机放在旁边,突然间来了一条信息会很影响睡眠阅读的状态,也许你会控制不住自己点开手机解锁看看是谁发的信息看看现在几点了,之后可能就开始玩手机了。

在睡眠阅读的时候解锁正确姿势可以是趴在床上或者坐在床上盖着被子,尽量让灯光暗淡一点但不至于阅读的时候伤眼睛的状态,保持周围环境的温暖和安静。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