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拒绝接受这些进入浅睡眠时间点

- 编辑:吹梦小编 -

拒绝接受这些进入浅睡眠时间点

从古至今睡眠是人们永恒不变的主题就像和吃放呼吸一样重要,当然有很多的人因为各种原因无法获得良好的睡眠,小伙伴们可能很苦恼没有办法进入深度睡眠或者深度睡眠的时间太短,一些轻微的动作、微弱的亮光就有可能让你从睡梦中醒来。其实小伙伴们不妨换个角度思考问题,增加深度睡眠时间比较难那就尽量拒绝接受一些进入浅睡眠时间点。

拒绝接受进入浅睡眠时间点通俗点来讲就是明知道自己在短时间内睡不好,不如不去睡觉避免睡眠的时候被吵醒,可以在浅睡眠时间点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直到自己真的困了趴在床上倒头就睡的状态就好好的躺在舒服安静的地方大睡一觉吧。有的时候我们会有一种错觉现在困的不行了,虽然说是在地铁公交上或者是在公司的工位上就是想躺下睡觉,然后小伙伴们会采用趴着、仰起头躺着等各种睡眠姿势睡觉。其实这些都是不舒服的睡眠姿势当我们醒来就会发现胳膊、脖子浑身酸痛各种抽筋手麻脚麻,在这些不正确的睡眠时间点其实我们进行的都是浅睡眠不管呢睡了多久,因为身体没有完全放松在椅子上睡眠不算是深度睡眠。

睡眠时间点
(
睡眠时间点1-1)

当我们在白天某个时间点特别困的时候应该让身体保护站立,去个卫生间用清水洗一下脸或者到处走走知道自己不在犯困,适当的做一下眼保健操放松一下眼睛或者闭上眼睛休息一下是可以的,但是要拒绝接受进入浅睡眠时间点。一些别人能够把你轻松叫醒的睡眠状态基本上都是浅睡眠,这个时候耳朵眼睛这些感知器官并没有完全放松也没有进行完全的休息,所以晚上睡的再多如果都是浅睡眠醒来状态绝对不会好。小伙伴们可以通过白天限制睡眠时间的方法来让自己晚上足够劳累和产生强烈的困意,这个时候深度睡眠的时间相对来说会更多休息也会更加充分,睡眠时间点半夜被惊醒的情况下会大大减少。

炎热的夏天到来有时候烈日当空地表温度会达到四五十度,人们会经常在中午吃完饭之后犯困是否应该进行午睡呢?和上面说的一样拒绝接受浅睡眠时间点没有昏暗、温暖、安静舒适的睡眠环境还是不要睡了吧,当然如果你晚上熬夜睡眠时间不够可以进行午睡补觉。

人们在睡眠的时候是会遵循睡眠周期的,大概一个半小时为一个周期所以小伙伴们晚上睡眠到早上醒来的阶段最好睡够整个周期,比如小伙伴们可以选择睡6个小时或者7.5个小时。当然我指的是睡眠时间闭上眼睛睡前的一段时间不计算在内,当人们睡够一个睡眠周期的时候正是处于眼动睡眠时间点很容易被闹钟叫醒。如果之后再睡半个周期起床就会很难受因为睡眠周期前1/3和后1/3基本上都是处于浅睡眠时间点,小伙伴们要学会合理利用时间拒绝接受浅睡眠。

人体在睡眠的时候是有生物钟的,把握好深度睡眠时间点拒绝接受浅睡眠时间点能够让我们的生活更加规律符合生物钟的周期人的精神状态也会有一定的提高,工作生活的时候也能够得心应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