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这些植物可以代替助于睡眠的药

- 编辑:吹梦小编 -

这些植物可以代替助于睡眠的药

在这个地球上有接近1/3的人晚上睡不着广受失眠的困扰,他们有的找到一些方法能够让自己睡个好觉有的已经失眠了几年可能还换上了抑郁等心理疾病,有的失眠患者依靠睡前服用安眠药来让自己有一个完整的睡眠。当然一些服用药物激素的方法可以治疗失眠也能够让我们睡个好觉,但是很多药物对于身体都是有副作用的,下面小编给您推荐这些植物可以代替助于睡眠的药物。

古有神农尝百草、李时珍编写本草纲目、药圣孙思邈使用药草治百病,植物对于我们疾病的治疗作用是很大的当然植物也可以代替助于睡眠的药物,因为很多植物都有安神助睡眠的效果。早在我们人类诞生之前地球上就有了植物,他们受环境的影响慢慢进化到了现在的样子,地球上有数以百万计的植物等待我们去发现,助睡眠的植物也有很多他们不像助于睡眠的药物一样容易对人体产生伤害。中医对于失眠的治疗主要在于调理滋养身体、针灸、艾灸、按摩穴位是人体内的气血通畅,从而达到彻底根治失眠的效果虽然治疗周期会很长,像很多安眠药、褪黑素等西药只是治标不治本。

助于睡眠的药
助于睡眠的药1-1

植物不仅能够作为药材调理人们的身体治疗疾病,还能够作为一种外物辅助人们治疗和恢复,比如何首乌的根茎晒干之后切成小段可以有效治疗人们失眠多梦、心神不宁的症状,具有安心安神、镇静催眠的作用。其实何首乌在我们全国各地都生长有它的足迹,他还曾经出现在鲁迅的文章之中,就是这样一种名不见经传的植物晒干用来泡茶可以有效改善人们失眠多梦的症状,能够代替助于睡眠的药物也不是不可能。有些植物当然不需要服用平常只要种植在院子或者摆放在卧室里问一问它们散发的香味即可,比如大家经常见到的茉莉花就是其中之一,茉莉花洁白的花朵散发出的香味让人们闻到之后心情愉悦非常有助于人们晚上的睡眠。

如果你每天在睡觉之前都需要服用大量助于睡眠的药物才能睡着就说明你已经对于药物产生了一种依赖性,想要摆脱这种依赖需要慢慢来减少服用的剂量,当然在减少服用助于睡眠的药物剂量时卧室里可以放一些薰衣草、栀子花等植物。植物一般在晚上都会进行呼吸作用消耗一些氧气所以卧室摆放植物一定要注意开窗通风,这些植物需要保证它们的正常存活才能释放出花香对人体产生某种微妙的作用足以代替药物。

说起能让人身心放松、镇定安神的植物真的是太多了,丁香花清雅的香味让人放松、栀子花清新的香味让人产生睡意、紫罗兰花香浓郁具有清肺的作用、薄荷提神醒脑驱蚊止痒,这些神奇功效当然可以代替助于睡眠的药物。

种一些花草植物不仅仅能够有助于睡眠,在为一些植物浇水施肥的过程中人们的心情也会变得愉快心里得到了治愈,当你能够静下心来呵护花花草草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再也不用服用一些助于睡眠的药物才能睡着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