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了解睡眠心理获得高质量的睡眠

- 编辑:吹梦小编 -

了解睡眠心理获得高质量的睡眠

当你起床对着镜子洗漱的时候看着自己眼部周围的黑眼圈就可以判断出昨晚有没有睡好,睡前自己的大脑到底在思考些什么让自己失眠了呢?这说明你还没有了解睡眠心理给你带来的影响。我们知道高质量的睡眠会给我们带来高水平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状态,工作学习的时候更容易产生灵感更有思路,小编今天就来说一下了解睡眠心理获得高质量的睡眠。

睡眠对于身体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当我们处于高质量的睡眠状态时大脑可以代谢出有害的废物,身体的疲劳正在被修复,大脑的活动明显减弱记忆力和注意力也会慢慢恢复到正常水平,此时睡眠心理处于休眠状态。当然有时候睡眠心理是非常微妙的,睡不着、睡不够、睡不好这三种状态的睡眠心理也有所不同,人们在现代生活的快节奏高压力下很难保持良好的睡眠心理获得高质量的睡眠,很多人会产生紧张、焦虑、抑郁、自闭这些情况都是因为没有了解并控制好自己的睡眠心理。

睡眠心理
(
睡眠心理1-1)

如果说早起早睡高质量的睡眠、科学饮食、不熬夜不做一些伤害身体的行为对你来说比较遥远,那么长期下来你很有可能会失眠,健康的生活方式带来积极向上的睡眠心理,仔细观察你会发现睡眠好的小伙伴们房间干净整洁生活有条理精神面貌很好。当你的房间一团糟袜子在沙发上地上随意乱扔,屋子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打扫空气中弥漫各种气味混合的味道,知道最好你可能会经历失眠的痛苦或许你应该做出改变了。如果小伙伴们在睡前依赖药物或者酒精才能获得睡眠不得不说这是一种煎熬,身体上的煎熬还算不得什么睡眠心理上的煎熬才更严重,长期的睡眠不足这样下去迟早会疯掉的。

睡眠心理其实就是你对于获得睡眠的看法以及你在睡眠时候的想法,当我们过度重视睡眠就会很难入睡忽略睡眠的重要性也是一样,正确的睡眠心理是人们应该怀着一种平静自然的心情来对待睡眠。小伙伴们可以试着以一种第三者的角度去观察自己的睡眠状态,不去评判不要有任何的心情波动试着改变一些睡前乱想的习惯,只仅仅关注自己睡眠时的呼吸和心跳的声音仔细感受你会听到的。平常工作学习结束做一些让自己平静的运动比如瑜伽、弹钢琴听音乐、打坐冥想,不要觉得没有高质量的睡眠会有多么严重的后果试着远离暴躁易怒的负面情绪,人们在负面状态下很难做好一些事情。

当你审视自己的内心你会发现让我们害怕紧张焦虑的不是我们睡不好,而是我们对于睡不好的担心和胡思乱想,事实证明容易胡思乱想的人更容易患抑郁症、焦虑症,也许偶尔的一次睡不好只是因为一些睡眠心理的问题并不是我们的身体出了问题。不要因为一次的睡眠不足而担心下一次没有获得高质量的睡眠,对于确定的事情我们要保持认真坚定的态度对于不确定的事情我们要保持乐观。

睡眠心理会影响自己的睡眠这句话一点不错,当我们了解自己的睡眠心理之后你会发现自己最害怕发生的压根就不会发生,获得高质量的睡眠其实轻而易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