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健身睡不够关联性两者可能相互影响

- 编辑:吹梦小编 -

健身睡不够关联性两者可能相互影响

很多的人们都觉得如果一个人在白天做了足够的运动或者是出的力气活,那么他在晚上肯定能够睡个好觉的。但是现今大多数的上班族们都算得上是朝九晚五的白领,所以他们很少做体力劳动大都是脑力劳动,而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容易会出现睡眠问题。那么做一些运动有助于睡眠吗?睡眠健身睡不够的情况其实也常常发生,那么健身和睡眠两者的关系究竟是怎样的?

一般来说,很多的健身爱好者们睡6小时是不太够的,因为经常健身的话运动中消耗大量的糖类能量,而这些需要睡眠来修复,所以每天要睡眠8小时之上的时间。如果健身爱好者们在生活中经常健身睡不够或者熬夜的话,不利于日常生活的,会出现身体乏力、精神不振的情况,还有在健身期间也要注意补充营养和拥有健康的生活习惯。

因为很多的健身人员会出现健身睡不够睡不着的现象,但大多数的人们都认为健身运动后是有利于睡眠的,那么这种现象的原因究竟是怎样的呢?

健身睡不够
健身睡不够1-1

首先,健身锻炼过于频繁:很多的人们为了瘦身或者是尽快锻炼出自己想要的身材,往往会高强度的健身,这样体内代谢会提高从而让人们的身体状态不平衡,神经持续兴奋造成失眠的现象。还有就是如果锻炼过度超过身体所承受的,就会在体内产生很多酸性代谢物质,它们不能排出就会产生酸痛感从而不利于睡眠的。

其次,还有一些的人们长期靠褪黑素睡眠的:因为一些健身爱好者们的不当锻炼方式导致他们的睡眠出现问题,他们中的一些人会服用褪黑素产品来帮助睡眠。虽然说褪黑素能够改善睡眠、辅助治疗失眠,但如果长期使用会有依赖性的,停止使用过长就可能没办法有好睡眠了。所以除非完全没办法了,否则不要使用褪黑素产品来助眠。

还有,压力应激激素分泌过多:这种激素看名字就知道是因为压力过大而出现的,其实它叫做皮质醇。过多的这种激素能让人们长期处于清醒的状态下,不利于入睡的。因为现在的人们大都是白天忙于工作晚上才有时间进行锻炼,但皮质醇这种物质晚上六到十点开始慢慢地下降,如果在这期间做高强度的运动它会回升不利于睡眠的,所以说晚上运动稍微锻炼一下就好,强度一定不能太高。

另外,就是神经受到刺激、身体过于兴奋了:因为进行一定量健身锻炼的话,神经方面是会受到刺激的,这样会神经兴奋造成晚上健身睡不够睡不着的情况,这里重点是健身时间的选择不能太晚;因为健身量太大身体会过于兴奋,很长时间平静不下来,这样会不利于睡眠感觉到疲倦,即使睡着了依然会有做梦的情况出现。

总之,对健身睡不够情况是有很多因素影响的,所以说在健身中一定要适量,而且不能在太晚的时间健身,这样才能预防其对睡眠产生不利影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