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睡觉出汗怎么办

- 编辑:笔芯罗 -

睡觉出汗怎么办

不少人晚上睡觉出汗,这是为什么呢?今天咱们就来说一说睡觉出汗的原因。关于睡觉出汗,我认为有以下几点原因:

从外在因素来说:

第一点、从地理位置及气候分析,我们是处于北半球,北半球是南方很热,北方很冷;而南半球则相反,是南方冷,北方热。在大中午,北半球的南方正处于距离地球最近的位置,受到的是太阳的近距离照射,到达地球表面的太阳辐射比其它位置高很多,所以会很热,南方又多雨,不像北方的夏天那样燥热,是湿热,位于南方的人晚上就会出现睡觉出汗的情况。北方也同样,燥热让人睡觉出汗,但不会像南方的宝宝们那样频繁。

第二点、从家庭环境分析,夏天到了随着气候升高,室外的温度就像一个大蒸笼,房子就像一个小包子,白天太阳普照一天,晚上包子肯定熟了。室内温度会受到外界的影响也会变高,你晚上睡觉能不热吗,热了肯定会出汗。当然,随着现在经济的发展,家家户户都用上了空调,晚上睡觉你的空调温度有没有调到一个最佳温度,还是需要你自己去感受的。空调温度调的温度高,你肯定热。空调调到温度低,你又冷盖上被子还会热。

睡觉出汗

第三点、从家居方面看,如果你的床上用品到了夏天并没有及时更换,夏天用着冬天的床垫、被子肯定会热,导致睡觉出汗。如果家里晚上的电器很多都处于运行状态,也会影响家中的温度,导致家里温度升高,睡觉出汗

那从内在因素来说:

第一点、现在很多人都是上班族,每天工作压力山大,长期神经紧绷,不能够得到放松,晚上还经常熬夜加班,平时还不注意自己身体的调理,身体整个状态是很糟糕的,晚上睡觉就很有可能出汗。

第二点、生活品质的上升,现在的微胖、虚胖、胖、超胖的人数迅速增加,胖人怕热不怕冷这个是共识了,不需要过多的解释,我呢身材还行,但我上大学的时候,一个宿舍六个人,有四个胖子,还是超胖型,大家平时一起在一块吃个饭他们额头像雨后的屋檐一样,滴答滴答不停。胖子晚上睡觉能不出汗吗,结结实实的胖都出汗,更别提虚胖的。

第三点、中医上有个名词,叫“虚”,这类型的患者长期不运动,不在乎身体素质、接连七八天甚至更长的时间熬夜透支自己的身体,要么就是经常不按时吃饭或者就不吃、还有男性同胞生活某方面过于透支自己,等等凡是经常透支自己身体的行为,都会导致自己的虚。虚干啥都虚,精力支撑不了身体的活动,精神支撑不了自己的念力。上个楼梯都气喘吁吁的。

睡觉出汗

第四点、病人,体内某些器官受损。不完整的身体就像少个轮子的汽车,跑不快的。感冒多数人没少体验过,还记得你高烧不退的样子吗,躺在床上出汗出的衣服都湿透了。这个只是短时间内,你身体素质好,感冒发烧一旦过去就没事了,但病人不同,尤其是身体内有疾病的患者,病不好身体不正常睡觉出汗就是常态。

第五点、就是不运动,长期不运动的人容易睡觉出汗,你想你整天按时吃饭、按时休息、但你偏偏不运动,吸收的能量不消耗,晚上是不是得出点汗消耗了,哈哈。

关于晚上出汗的原因还有很多很多,有可能是地理因素、气候的原因,有可能是自身素质的原因,还有一些别的原因。那说了这么多,睡觉出汗怎么办呢?

根据上面分析的原因,咱们能避开的避开,不能避开的就把它灭了呗。

睡觉出汗

先用排除法,你是否处于炎热地区呢?如果是,让你搬到气候适宜的地区也不太可能,那你晚上是不是可以把空调打开,开到正好合适呢。你的家居用品有没有及时更换呢?没有就换掉。你的工作压力是不是很大还经常熬夜呢?如果是,下班去找个场合释放一下呗,熬夜是因为你的工作效率低还是工作量太大呢?是前者就提高效率,时间管理也要增强。还有你是不是有正常规律的作息呢?是不是每天合理的运动呢?办个健身卡按时去你是不是体重有点高呢?管住嘴巴,多去健康运动吧。如果你是身体内部因素,还是找到最专业的医生帮你调理吧。

最后越规律的生活状态和习惯,一定能够让你又一个近乎完美的身体和生活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