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睡眠不好半夜醒来睡不着怎么办

- 编辑:吹梦小编 -

睡眠不好半夜醒来睡不着怎么办

晚上睡不着白天起不来,或者是晚上睡着了半夜被惊醒后就睡不着也就是大家常说的睡眠不好半夜醒,这是现在城市中大多数人的通病,又不少人还因为这个而迟到被罚工资,但为何没有人想过这是为什么,还是大家都认为这只是生活压力大没有办法。我想说这并不是生活压力造成的,晚上睡不着或是睡着了易被惊醒这是属于睡眠的一种疾病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睡眠障碍症,如果不及时处理的话轻者会导致失眠睡不了觉,重者会产生心理疾病到最后做出伤害自身的事情,这些都是有可能发生的。

为何晚上你会出现睡眠不好半夜醒的情况呢,有可能是因为这些,大脑供养供血不足,在我们谁买的过程中还有一部分脑细胞是处于活跃状态的,它们在我们睡眠的过程中会提供充足的氧气和血液。如果出现供养供血不足晚上的睡眠就会出现问题,这时任何一点声音都是可以把我们惊醒的。肝功能的紊乱也是造成晚上睡眠不好的因素之一,晚上是肝脏进行排毒的时间,如果肝功能不好那么毒素排不出去就可能回来,就在那个时间点睡眠也会结束并叫醒我们。

睡眠不好半夜醒
(
睡眠不好半夜醒1-1)

有人说是不是只要解决了晚上睡眠不好的问题就可以了,虽然我不想这么说但又怕打击到你,光解决晚上睡眠不好是没有用的,因为半夜醒来睡不着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并且它比睡不好要严重的多。一般睡眠不好半夜醒后睡不着基本都是和身体的健康有关,比如,身体不适就会出现醒来睡不着的情况,并且病情越严重影响越大;虽然我前面说了睡眠不好不适压力造成的,但或多或少也是有点关联的,心理的压力过大,思虑过多大脑就会一直处于兴奋状态,这时你毫无睡意恨不得在干个几天。

这样看来睡眠不好半夜醒的问题已经达到了不可忽视的地步,我们已经找到问题的根本了,下一步就是要来解决和改善这些问题,完全解决那是不可能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你的睡眠问题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怎么可能一下子就解决了,除非你现在在做梦,那别说解决这个了想要飞上天都没人管。好了,说点实际的,我们现在虽然不能把这些问题全部解决但可以慢慢的来改善,一点一点的把它掰回来。

比如,睡前少喝水,这样起夜的次数就会减少,一夜下来你醒的少了自然就睡得好了;不熬夜,熬夜对身体不好更好况是有病在身的人,少熬夜早睡觉是现在要做的事情。

晚上睡眠不好半夜醒的原因还有一个,就是身体的体表温度太低了,我们可以通过洗热水澡或是泡脚来提升我们的体表温度使之达到一个温暖的环境,这个时候你在入睡,保证可以一觉睡到大天亮。

睡眠不好半夜醒的主要原因还是身体原因,不论是大脑供养供血不足还是肝功能的影响亦或者是心理压力过大,都和身体健康息息相关,如果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那么睡眠也成为了一种奢侈。如果你想要改变自己的睡眠情况,首先就要改变自己的身体状况,加上上面的方法只要持之以恒,在不久的将来相信你再也不会为了睡眠问题而产生烦恼了。

相关推荐:

你会喜欢下面的文章? You'll like the following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