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为什么你会做梦-科学解释

- 编辑:笔芯罗 -

为什么你会做梦-科学解释

什么是做?              

奥地利精神分析学家西格蒙德·弗洛伊德(1856-1939)声称梦是心灵释放压抑欲望或禁欲思想的方式。他同时代的瑞士天才卡尔荣格(1875-1961)认为,他们形成了我们“集体无意识”的表达。他把这描述为一个象征性的原型库,它与所有文化中的所有人都是相同的,并且与“个人无意识”不同,后者是我们自己独特经验的心灵映射。              

然而,自从弗洛伊德和荣格提出他们的理论以来,睡眠研究者试图用更科学的术语解释。装上一个简单的电路来点亮一个灯泡,但是用太多的电池使电源过载,灯泡就不会亮了。我们的思想就是这样。白天,大脑中充斥着信息——从我们的感官和学习——供我们处理和存储。大脑负荷过重,我们可能会感到困惑、疲惫甚至不适。在20世纪90年代,睡眠专家们考虑到了这样一种可能性,即我们的梦可以帮助大脑理解超负荷,筛选和排序我们每天处理的数以百万计的数据片段——一种对我们头脑中的所有事物进行分解和归档的方式,使头脑本身能够工作。             

梦

当我们看到做梦的物证时,这似乎就是事实。我们认为梦主要发生在特定的睡眠阶段,也就是快速眼动(REM),也就是说,因为我们睡觉时眼睛在眼睑下来回摆动。最近对REM本质的研究表明,在深度睡眠的严肃工作中,这一阶段绝不是“轻松”的休息,而是对我们的健康至关重要的。当人类被剥夺了快速眼动睡眠时,身体会尽快延长快速眼动的时间来弥补这种剥夺。如果REM不重要,为什么身体或大脑会试图在最快的机会赶上赤字?我们仍然不完全理解为什么REM是重要的,也不完全理解梦是做什么的,但是我们可以得出结论,两者似乎都是一个健康心灵的基本功能。

的特点              

我们可以用无数种方式来描述我们的梦,但对于科学头脑来说,有三个独特的主要特征。首先,我们在梦中处于暂时的瘫痪状态,这样我们就不能把它们表演出来。第二,我们很少梦想自己是别人,即使我们的梦想是梦幻般的。最后,我们的梦想是支离破碎的,而生活是连续的。              

梦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梦是否有意义。我认为这完全取决于你的观点。自古以来就有这样的科学家,如西格蒙德·弗洛伊德,他们坚信梦能从我们的无意识中挖掘出深刻的信息,帮助我们理解过去的事情或生活中的焦虑。我认为做是你意识到你的大脑是如何处理信息的时候。例如,牙齿对牙医来说可能意味着工作,但对那些试图用传统联想来解释自己梦想的人来说,牙齿可能象征着死亡。那么,你的梦想有意义吗?是的,如果你相信他们会的话。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