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小孩睡觉磨牙是什么原因

- 编辑:笔芯罗 -

小孩睡觉磨牙是什么原因

小孩睡觉磨牙是什么原因?当父母的总是担心孩子的健康,生怕孩子哪里照顾不到受了委屈或生了病,小孩睡觉磨牙如果只是偶尔会发现,家长朋友们可以放心不用理会,如果频繁,甚至是习惯性的磨牙,那家长朋友就得接着往下看了。

首先咱们来聊一聊什么是磨牙?睡觉磨牙是什么,睡觉磨牙就是说一个人晚上在熟睡的情况下,不由自主的下颌规律性的运动,发出声响。有的人只是偶尔磨牙,有的人就成了习惯性的,并且无意识。就是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会这样,有这类习惯。

孩子睡着了自己周围以及自己发生什么事是不知道的,当小孩睡觉磨牙你听到之后千万不要叫醒孩子或者责备孩子,他对于这件事是完全无意识不知情的。小孩子睡觉磨牙的原因有以下几点原因:

睡觉磨牙

第一点长期神经紧张,很焦虑,压抑,甚至愤怒等心理。这些心理状态都是导致一个人睡觉磨牙的因素。为什么呢?这就一个人的生活、学习环境有关了。拿高三学生举例,每天六点多起来急匆匆吃个早饭到学校,当坐下来的那一刻开始就意味着一沓沓试卷陆续而来,每天的输出和输入都不对等,学习上有试题、有作业等着自己,学校有老师的期望,天天盯着你,回到家还有父母的希望,叮咛自己。周末都是学习日,有放松的机会吗?小孩子不像大人或者高中生,有那么大的生活压力和学习压力,孩子的压力最大的来源就是家庭了,家庭环境、父母态度时时刻刻影响了孩子的成长,当父母的应该反思一下是否对孩子过于严格,家庭环境有没有给到孩子足够空间。

第二点、内分泌失调的、肠道、胃有小毛病。同样,为什么内分泌会失调、肠道、胃会有小毛病呢?是因为平时不注意饮食,不按时吃饭,经常喝冷水,吃冷饮之类的,还有经常饿肚子,要么就是胡吃海喝,吃饱了还往撑了的吃,垃圾零食现如今也是超级多的。内分泌失调的主要原因就是熬夜了,熬夜这种事,就跟毒瘾差不多,上了瘾你都不知道,第一天没睡好你会安慰自己明天早点睡,但是第二天晚上孩子就真的会早点睡吗?不见得。有了第一天就有第二天,睡觉的时间越来越晚,身体越来越差,内分泌失调,抵抗力开始下降,小孩晚上磨牙很有可能发生。

睡觉磨牙

第三点、经常过度疲劳,这里不单单说的是身体的疲劳,身体疲劳你累了立马可以到头睡着,要是精神、意志力经常疲劳呢?造成孩子疲劳的原因大概只有游戏这一种了,大多数孩子没有自控力,一旦接触到游戏就会沉迷其中,白天玩晚上还会玩,甚至通宵达旦,即使睡觉了脑子里还想着这些东西。游戏往往就是间接伤害孩子的杀手,也是造成小孩子睡觉磨牙的主要原因。

第四点、蛔虫病感染者。如果孩子平时生活中不注意自己的卫生,不按时换洗床垫被罩枕头、有攒袜子的习惯、饭钱不洗手、卫生间出来不洗手、经常与动物接触不消毒清洁个人卫生等等情况,都会导致小孩子生蛔虫病,你想晚上孩子睡着了,他的肚子里却有几条小虫子在你的肠道里玩耍,那孩子能好好睡觉吗?孩子睡觉磨牙是肚子里有蛔虫的表现。

睡觉磨牙

第五点、睡觉磨牙因为孩子的身体缺乏微量元素了,什么是微量元素呢?凡是占人体总重量的万分之一以下的元素,如等,称为微量元素(铁又称半微量元素)。为什么会缺微量元素呢?那是每个家庭生活习惯、饮食习惯影响的,这个话题每个家庭都有所不同,你就想想你们家一天的生活吧。例如你缺铁怎么做呢?最直接最方便的方法就是你去买个铁锅烧饭。

最后呢,关于为什么孩子睡觉磨牙的原因咱们已经说完了,每个孩子体质、生活环境都千差万别,或许还有其它因素导致孩子睡觉磨牙,所以光跟上面五点相对是不完全正确的。孩子磨牙太严重的还是去找医生去看一看,因为专业才是最短的路。如果恰好你家孩子跟我说的这些原因有相对应的,那就需要你对自己严格要求,不能放纵自己。良好的身体素质开始来自父母,后来只属于自律。最后希望你的孩子睡得香,睡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