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印象主义误区之糖尿病人能吃红薯吗

- 编辑:吹梦小编 -

印象主义误区之糖尿病人能吃红薯吗

在秋冬季节的时候,有一种食物非常受欢迎,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每次从小贩那里买到这种食物,然后再吃掉,就会有一种享受的感觉,而其实就是烤红薯了。在冬天的时候,在外面非常寒冷,而这时候如果能够买上一个烤红薯吃着,不仅美味,还能够提供能量让人们感觉到温暖,绝对是极佳的享受。红薯可以算得上冬天最受欢迎的食物了,而对于糖尿病人们来说,可能大部分人们都是觉得红薯很甜,是不能吃的,那么究竟糖尿病人能吃红薯吗

其实红薯的口感是非常好的,不过现今的大多数的人们都认为,红薯吃起来那么甜,它其中肯定含有很多的糖分,那么它自然是不能吃的。其实这种大多数人们的观念是不正确的,糖尿病患者们还是可以吃红薯的。

红薯糖分的对比分析

当然这样直接说糖尿病人能吃红薯吗答案的话,很多的人们可能对于这种说法不相信,我们就拿例子来对比探究吧。可以拿红薯和米饭来进行对比,通过一些营养数据的对比,可能会发现红薯本身含有的碳水化合物是较低的(反应产生糖类),而且在其它方面的营养上都占有优势。

具体来说,就是吃同等的红薯或米饭,人体内吸收的糖量较高的是米饭,而米饭都能够作为主食吃,那么红薯自然也能吃了,甚至也可以把它当做主食的一部分来吃的。而且无论是蒸还是煮,红薯的口感都是很好的,很软糯,吃到嘴中微甜,而且不腻,所以自然非常适合了。

糖尿病人能吃红薯吗

红薯本身的糖分数据

其实通过上述糖尿病人能吃红薯吗的方面我们也知道了,红薯的含糖量比米饭低,所以可以吃。而它具体的含糖量数据,其实是在五分之一左右的,还是有一些高的,不过可以吃。如果是把它当做主食的一部分,可以用大米的四倍来交换同等质量的红薯,而这样的话人们的身体内总热量平衡了,那么吃红薯就是可以的了。

此外,红薯本身对于人体有着较高的营养价值,它其中含有的淀粉、纤维素、维生素等的成分,还有那些钙、镁、磷等矿物质也很丰富,而这些对于人们的身体都是较重要的。所以自然是可以吃的。

红薯食用的注意事项

虽然说从上面糖尿病人能吃红薯吗的信息看来,糖尿病人们是可以吃红薯的,但这其中也有着一定的注意事项。

一方面就是虽然是能吃,但是不能吃太多,要适量吃一些就行了。因为虽然说红薯本身对于没有糖尿病的人们来说,吃它是能够预防糖尿病的发生的,而它其中含有的一些膳食纤维和微量元素的成分,对人们有利;但是它毕竟含有较多的淀粉和多糖的,如果吃太多,热量控制不住,那么血糖也就自然会升高了。

而另外一方面,就是说人们在吃完红薯之后,最好是要多喝水,及时补充水分。而这是因为水对于糖类有中和作用,而且红薯本身较黏,不容易消化,水能够参与和帮助消化。值得注意的是,一般来说对于糖尿病人们吃红薯中午是合适的,可以作为主食的一部分,与其它食物搭配使用。当然了,一般来说糖尿病人能吃红薯吗其一天吃红薯的量不要超过六百克,这是适宜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