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小孩提高睡眠质量有哪些方法

- 编辑:吹梦小编 -

小孩提高睡眠质量有哪些方法

睡眠质量的好坏关乎到一个人的日常生活状态,一般小孩的睡眠质量是大家公认最好的。不像很多中年人因为各种原因失眠睡不着质量不好,还有的年轻人熬夜作息不规律导致睡眠不好。所以很多时候作为父母却不知道应该怎样管控小孩的睡觉时间,从而养成习惯。总觉得多睡觉就好了总比不睡觉轻松的多,很多家长都有这样的心理,其实并不尽然。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不是看睡觉时间长就是睡眠质量好。那么对于小孩子应该怎么提高睡眠质量,有哪些方法更适合小孩养成好睡眠的习惯和适合身体发育更健康呢?

小孩子在不懂事的时候是学习事物领悟东西和增强认知能力最快的时候,夜晚通过舒服的放松状态会让他对学习的东西进行再次复习,对热爱的东西更加着迷。睡眠时间不充足或者质量不好的时候很容易降低孩子的学习力认知力判断力以及逻辑思维的推理能力,所以好的睡眠质量和充足的睡眠时间对小孩子来说至关重要。

提高睡眠质量
提高睡眠质量1-1

小孩要提高睡眠质量以及增强发育的方法第一点:喝牛奶。喝牛奶的时间最好在早饭中和晚睡前半个小时。早饭的时候喝一杯牛奶一是疏通肠胃二是补钙,后期长大后不会因缺钙而出现的生长痛,这方面本人非常有话语权,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老师选拔我做学校短跑运动员,每天练习跑步将近5公里,练了不到半个月就开始膝盖疼,每天晚上睡觉前都疼痛难忍,我父母看我那种情况赶紧给我补充营养鸡蛋牛奶鸡汤鱼汤钙片,能补的都补上缓了近一个星期才慢慢好转。这就要说到晚上喝牛奶的好处了。牛奶里面本身就有轻微的催眠物质,这种物质不仅可以让小孩神经产生想要入睡的感觉甚至还会消除整天疲劳帮助入睡,所以有些精神衰弱入睡困难的人在睡觉前都会先喝一杯温牛奶,这都是有科学依据的。所以各位家长父母一定要从小给小孩喝牛奶,不仅可以提高睡眠质量还能增强体质长大高个一举两得。

第二点在小孩吃完晚饭后半个小时去室外散散步,一来可以减轻身体胃部以及其他器官的负担,在睡觉的过程中更能轻松入睡从而提高睡眠质量。二来呼吸新鲜空气促进身体氧气摄入更为健康。第三点散步回到家可以泡泡脚,小孩累了一天跑了一天在泡脚中放松心情,都说脚部是人体的第二个心脏这句话肯定是没错的,穴位太多了想要为了孩子发育更好的话也可以去研究研究足底的穴位。回家后就不要太过情绪膨胀,心情激动这样很容易延迟睡觉时间和睡眠质量。第四点可以在入睡前做十分钟的眼部按摩,让小孩的眼睛得到舒缓和放松,眼睛太疲劳也可能会造成睡眠质量的下降。最后把小孩房内的温度尽量调控在20度左右,这个温度是人体最舒适和最容易进入睡眠的温度。小孩入睡后家长尽量做到活动动作一定要轻不要发出大的声响,给孩子一个好的睡眠环境。

小孩想要提高睡眠质量家长们一定要做好上述这几点保证好孩子的睡眠质量,希望我们的小朋友们都能健康茁壮成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