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晚上睡眠出汗原因和调理方法

- 编辑:吹梦小编 -

晚上睡眠出汗原因和调理方法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有睡眠出汗的现象出现,也不知道是怎么引起的。每次睡醒起来身上都是黏黏的,像刚做过剧烈运动似的而且还控制不住的出汗。这就是很多人说的睡觉爱出汗,这到底是由哪些原因造成的呢?睡眠出汗有哪些方法可以解决呢?

首先我们先来说原因都有哪些可能性导致睡眠出汗。第一更年期的到来可能在女性身上表现的睡觉出汗比较明显。第二身体本身就比较虚。有的朋友经常在不经意的时候出虚汗这就是体虚的表现,所以体虚的朋友可以进行适当的运动来增强自身抵抗力,毕竟多加锻炼不是坏事不用想着懒省事的方法,而且不要熬夜不要通宵,这样晚上睡眠出汗的情况就会慢慢缓解。第三点室内温度较高。有的人睡觉爱出汗和睡觉的环境也有关系,可能是天气关系导致的屋内温度升高,这个时候朋友们在睡觉时就会表现的不安稳和睡觉中经常有出汗的现象。针对这个问题大家可以开窗开门多通风疏通室内的高温。也可以使用加湿器来增加室内湿度感受更舒服,夏季可以适当的开空调来让室内温度和身体温度达到一个相对舒服值。

睡眠出汗
睡眠出汗1-1

第四种睡眠出汗的情况可能是肺结核感染造成的出汗。肺结核感染有炎症,炎症会引起出汗的现象,在医学临床实验表明艾滋病中的症状之一也有睡眠出汗这一条。第五种情况出汗也有可能是淋巴癌的并发症。出汗只是淋巴癌最早起的症状,伴随的后期有逐渐体重变轻和经常性发烧。所以根据这两种疾病来说只要有出现睡眠出汗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去就医排查情况。

第五种情况可能是低血糖。这种情况就是低血糖的病人在使用胰岛素或者药物的时候是有可能出现睡眠出汗的情况。第六种就是药物。一般有精神类疾病的人在服用治疗药物后是有睡眠出汗的现象,一般抑郁症的药物比其他药物的发汗症状要高出百分之二十左右。

除了身体原因造成的睡眠出汗其余可以从外界来预防出汗的方法有哪些呢?听小编来给你支点招。首先身体要干燥,不要刚洗完澡没有擦干身体就要躺到床上睡觉,经常换洗衣服和贴身的床单被罩,如果睡觉前感觉哪里有黏黏的或者潮热的感觉可以用爽肤粉来保持干燥和清爽。对于室内温度要保持干爽和适当降低即可。一般体温会在夜晚相对来说降低一点,所以室内温度就适当的降低一点就行,这样能保证身体在出汗的时候能有一些作用来缓解。最后一点就是要饮食方面要控制好。爱吃辣油腻喝酒的朋友们这个时候就要严禁一点了,饮食方面最好是可以去咨询下中医应该吃哪些能更好的改善睡眠出汗的情况。一般肝火旺盛和身体虚弱的人不要吃辣和油腻的东西来增加出汗的几率,这些东西本身是会刺激身体容易出汗的,一旦吃了这些东西汗腺更能发挥它的作用了。所以这时候就多吃些清淡去火降热的蔬菜和水果来调理就可以。

导致大家睡眠出汗的原因有很多,所以最好先去医院进行正规的检查究竟哪些原因导致的出汗问题,这样对自身健康问题也比较放心,你们也能抓紧治疗和调理。不是要紧的身体疾病原因可以从小编给的这几点建议中出发慢慢调整来改善睡眠出汗的情况。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