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海拔高的地方每晚睡眠注意什么

- 编辑:吹梦小编 -

海拔高的地方每晚睡眠注意什么

个人睡眠的时候想要睡得好讲究周围环境的和谐与安静不管是温度还是声音灯光都要保持到最佳,一些想要获得良好睡眠的人都会很注意睡眠环境的变化无论是在盆地还是在海拔高的高原,每晚睡眠之前最好做一些简单的事情不要长时间盯着电子屏幕不然越看越精神,那海拔高的地方每晚睡眠要注意什么?

如果是对于高原海拔高的地方比如说西藏当地人已经习惯了稀薄的空气所以每晚睡眠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对于普通人来说如果想去拉萨旅游需要做很多准备因为高海拔很难适应容易产生高原反应,到时候呼吸困难、头晕、呕吐这些反应都会让自己觉得特别难受晚上睡觉可能更难了,在高原可以睡眠但是一定要注意一些要素。如果你是自驾游的游客想要去西藏的一些旅游景点那么一定要注意判断一高原反应,如果有的话最好还是不要盲目去海拔高的地方就算去也要做好准备比如氧气管、各种必备药等等,当然每晚睡眠你可以选择在车里睡或者找个宾馆酒店睡其实都差不多。

每晚睡眠
每晚睡眠1-1

去高原旅游最应该准备的其实就是氧气瓶了很多人都会忽略这个问题觉得高原和平原没有什么不同,等到去了海拔高的地方可能你连下车的勇气都没有因为高原反应会让你更加难受,你在高原上稍微做一些运动比如走路时间长了就会大口喘气感觉快要窒息,高原上的空气虽然很好但是氧气对于游客来说很不友好。睡觉的话可以睡在车上相对来说车里的氧气含量还算比较多的因为是从平原开过来的,当然每晚睡眠并不能在车上不开窗就睡觉这样容易造成危险尤其是开空调不开窗,一些车主觉得打开空调关闭窗户然后打开外循环就没事了其实这是比较危险的做法。

由于高原上的一些地方都是没有建筑的平地所以昼夜温差经常会很大,在车上睡觉一定要注意及时调节白天开车空调降温说不定到了每晚睡眠就需要做好保暖,说实话想要在车上睡觉一定要选择一个人员聚集比较多、通风流畅的地方,这样自己车内能够保持空气的循环和流动也不用担心高原上的一些动物伤害自己。想要去西藏类似的高原旅游除了氧气瓶还要带上足够的汽油以备不时之需,当自己开车走在高原上的一些无人区万一车子没油了想要找人求救都找不到,更何况自己还有可能呼吸困难、手机没信号没电、自己没吃的、每晚睡眠环境太冷这些都是问题。

去高海拔旅行小编建议最好两个人因为这样不会感觉到孤独和无聊身边有人说话聊天也很不错,如果遇到问题两个人一起想办法一起解决就算解决不了也会不那么着急,注意有些身体瘦弱的人其实真的不适合去海拔高的地方因为每晚睡眠会一直有高原反应,所以高原对于他们来说更像是一个禁区什么时候身体健康强壮了在过来还是可以的。

去海拔过的地方不仅能够体验高原独有的景色也会看到各式各样的人和事物,西藏能够吸引人注意的点就在于它神秘、美丽而又神圣、有皑皑的雪山也有湛蓝的湖水、又清新的空气也有广阔的领域,如果你来到西藏每晚睡眠你会选择怎么度过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