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点段式睡眠中哪种方法对我们更有效

- 编辑:吹梦小编 -

点段式睡眠中哪种方法对我们更有效

睡眠一直都是我们在讨论的话题,那么睡眠模式也是一个很关键的要素。但好像没有多少人知道睡眠模式的。睡眠模式中有两种比较出名的就似点式睡眠和分段睡眠法,不知道大家听说过没有。今天我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两种睡眠方法,你们可以判断一下看看自己比较适合哪种方法,如果没有合适的就告诉我,我给你看看有没有其它的睡眠方式。为方便我就将两种睡眠方法进行统一称呼为点段式睡眠,大家没有问题吧。

首先是来和大家介绍一下点段式睡眠中的点式睡眠,听这个名字就知道它是按照时间点来睡眠的,也就是给自己固定几个时间点,比如早上八点钟、十点钟、下午一点钟等,每次睡眠时间一个不超过一个小时,如果超过的话就会打乱接下来的睡眠规律了。其中我们有两个小憩的时间,不论是点式睡眠还是分段式睡眠都必须要有小憩的时间,否则这个方法就很不会成功的。点段式睡眠的关键因素就是小憩,因为我们可以从小憩中获取到足够的能量来维持一天的运转。

点段式睡眠
点段式睡眠1-1

分段式睡眠相信大家应该是很熟悉了吧,因为之前我有何大家介绍过什么是分段式睡眠。它就是将人的睡眠时间分成好几段,没一段的睡眠时间维持在半个小时左右,每段时间间隔三到四个小时。在晚上的十二点和凌晨三点、五点各有一个次小憩的机会,时间长达四十分钟,然后我们又开始了新的一天。可以这么说分段式睡眠是用最少的时间保证有充足的睡眠,不过这种方法可能只适用于少部分人所以大家不要轻易去尝试。

大家看完了点段式睡眠是不是对两种睡眠方法都有了大致的了解呢,不过大家更喜欢哪一种啊,这个我们先不用着急下结论,等我们将它们的特点说完之后在来进行对比。点式睡眠的特点就是睡眠时间长,也就是它每一次都可以睡够一个小时,但有个问题就是它的时间是固定好了的,如果你没有不按照他那个时间点来执行的话,那么后面的睡眠规律就会全部被乱了,所以它适合那些工作稳定不容易变动的人。

而分段式睡眠就比较灵活了,因为它只需要保证每个时间段的时间差是一样的就可以了,至于你是几点睡觉都是没有关系的,但当你第一次睡眠之后就要开始算时间差了,至于小憩我们可以延后但一定不能不休息。否则你就会感觉到没有精神,浑身疲惫无力,当你下次进行休息的时候就会发现自己超出了规定的睡眠时间,这样后面的睡眠规律也就会被我们给打乱了,所以分段式睡眠虽然灵活但那是在第一次睡眠之前的,当确定了第一次的睡眠时间它也就变得固定了。

这就是点段式睡眠中的点式睡眠和分段式睡眠,大家对此还有什么疑问没有,如果有的话可以大胆的提出来,我会尽力去帮你解答的。如果没有的话那么我就要走了,毕竟我也要回去试试这两种方法是否真的靠谱,如果真的可以的话那么对于我的工作效率也会有所提高的,这样就可以经常见到大家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