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睡眠用耳塞还是耳罩好哪个危害大

- 编辑:吹梦小编 -

睡眠用耳塞还是耳罩好哪个危害大

现在生活中充满了许多噪音,尤其是在城市之中噪音更是无处不在,想要有一个安静地夜晚都是一种奢侈啊。没有安静地环境那么我们睡眠也就会出现很多问题,为了解决噪音的问题很多人选择从根源上来解决,如果解决不了噪音的话那么就只能断绝噪音的传播了。那么他们是如何做的呢,有一部分人选择了耳塞又有一部分人选择了耳罩,那么睡眠用耳塞好还是耳罩好呢,大家不要着急这就来告诉你们。

睡眠用耳塞好还是耳罩好,先来看看隔音耳塞和耳罩分别有什么特点,这样才方便进行判断。首先是隔音耳塞,它一般是由硅胶或是低压泡模材质以及高弹性聚集材料搭配而成。将它插入耳道后可与外耳道进行紧密接触,隔绝声音进入中耳或是内耳以此来达到隔绝声音的目的。隔音耳塞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循环使用,不管是哪一类的耳塞都是可以进行清洗的,清洗过后晒干又是可以继续使用了,不过耳罩就不一样了。

睡眠用耳塞
睡眠用耳塞1-1

隔音耳罩最开始的目的只是工人在进行高分贝作业时用来保护耳朵的,没想到现在却被大家用来隔绝噪音。它的流线型设计让其佩戴起来更加舒适不会增加耳朵的负担,其耳垫质地轻盈柔软舒适,可以充分降低高分贝的噪音降噪效果非常好。大家没有尝试过是不知道,曾经就用了一次隔音耳罩,一整晚都没有听到一点声音,第二天醒来没有任何的不适,所以说隔音耳罩效果是真的很不错。但还是有一部分睡眠用耳塞呢,这是怎么回事不要着急我们接着往下看。

那么大家认为睡眠用耳塞好还是耳罩好呢,这个嘛还是要具体分析的,就从舒适度和隔音效果上来进行分析。从舒适度来讲的话肯定是隔音耳塞比较好一点,因为它是采用回弹材料制作而成的,塞入到耳朵中并不会让其产生任何的不适。而耳罩就不一样了它的隔音效果是不错,但需要将它夹带在头顶上,长期以往会对大脑产生一定的伤害,就好像你睡觉时头上夹着什么东西,这会影响到睡眠质量。

从隔音效果上来说的话那么肯定是耳罩好一点了,因为它可以将耳朵整个包围进去,让其听不到一点声音,并且其耳垫隔音效果非常好,比耳塞不知要强多少。而耳塞因为其小巧所以隔音效果很不好,有时候能不能隔绝声音都是有待考察的。可以这么说隔音耳塞和耳罩各有各的好处和不足,至于大家睡眠用耳塞还是用耳罩就看你们自己了。自己觉得哪个舒适就可以选择哪个,只是给大家提供一些建议罢了。

对于选择耳罩的朋友我要说一句,不要经常使用耳罩,它的隔音效果是很不错,但是它夹在头上也是非常难受。人体在睡眠时会进行全身的血压循环,你如果再头上夹个耳罩的话就会影响到血液循环,久而久之你的头部就会出现一些问题。所以我们能不用耳罩的就不要硬往自己头上夹了,毕竟到时候难受的也还是自己啊。睡眠用耳塞虽然不隔音,但是它还是很舒适的,如果附近噪音小的话建议还是用耳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