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睡眠对我们生活真的很重要-了解下吧

- 编辑:笔芯罗 -

睡眠对我们生活真的很重要-了解下吧

睡眠和体重              

重要的是,从一开始就要强调,单靠睡眠是治疗体重的神奇方法,这是错误的和误导性的。 问题或者说每晚多睡一会儿会立即导致你的衣服尺寸下降,而不会改变其他的生活方式(尽管这并没有阻止一些书名朗朗上口的书建议可以)。              

很明显,在过去的40年里,超重或肥胖的人数一直在不断增加,同时,人们对饮食和锻炼的痴迷也在增加,政府批准的关于“每天吃5个”、“每天走10000步”等的建议也越来越多。但是,尽管“少吃,多动”这一信息得到了没完没了的推广,无论其含义多么美好,但它似乎对减少持续上升的肥胖水平没有任何作用。一个重要的原因可能是,这些建议都没有强调睡眠对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良好的睡眠是良好健康的基础,同时也是健康饮食和有效锻炼的基础。长期以来,健康的饮食和规律的运动被认为是达到和保持健康体重和体型的最佳方法。然而,睡眠对维持健康体重的重要性同样重要。人们越来越清楚,睡眠质量差与肥胖和糖尿病风险增加之间存在联系。              

研究表明,睡眠受限会导致食欲、脂肪分泌和体重增加。这是因为缺乏睡眠会导致控制食欲的某些激素,特别是生长激素释放肽和瘦素的显著紊乱。生长激素释放肽刺激食欲、脂肪生成和身体生长,导致食物摄入量和体重增加,而瘦素有助于调节食物摄入量,并在有足够的食物时向身体发出信号。生长激素释放肽和瘦素的水平取决于你得到的睡眠量。当我们睡眠不足时,我们的瘦素水平下降,我们的生长激素释放肽水平上升,这表明睡眠不足是食欲增加的部分原因;令人担忧的是,这些变化可能发生在一个晚上的睡眠受限之后。相反,最近的研究表明,延长睡眠时间可以减少糖的消耗。              

睡眠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睡眠不足与肥胖风险增加有关,研究表明,睡眠时间短与肥胖之间存在联系。 成人和儿童都超重。那些每晚睡眠不足7小时的人,其体重指数可能比那些经常睡个好觉的人高。              

然而,这些研究不能告诉我们体重增加是由睡眠不足引起的,还是肥胖使我们难以获得足够的睡眠。              

尽管有人声称睡眠不好不会使你肥胖,睡眠不好只会增加食欲和对含糖/脂肪食物的渴望,但实际上你必须吃它们才能变得肥胖。这方面的问题在于意志力的缺乏,而不是睡眠质量差(尽管意志力也受到睡眠质量差的影响,但你希望你能理解)。            

睡眠质量差只是导致肥胖和糖尿病风险增加的诸多因素之一,但也许是时候提出一个新的口号了:少吃,多运动,睡好觉        睡眠和运动              

体育活动是保持健康最有效的方法之一,但许多人运动可能会因为睡眠不足而阻碍他们的努力。这是因为我们得到的睡眠量与我们的活跃程度和我们的活力有联系。研究表明,夜间睡眠困难或白天感觉过度困倦的人精力不足,对身体活动的欲望降低。          如果你睡得好,你更有可能从床上跳起来,准备好进行体育锻炼,而不是你半个晚上都醒着。睡眠不足甚至会使日常的体育活动变得艰难。              

睡眠

白天的锻炼是睡眠的良好准备,晚上睡觉的最好方法是白天保持清醒,而锻炼,尤其是在室外时,是保持清醒的好方法。然而,尽管你已经听说了,但在睡前进行相对较近的运动也可能不会对你的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

睡眠,关键是确保运动后和睡前适当放松。              

睡眠和驾驶                           

大多数人都知道酒后驾车的危险,但在睡意中开车也同样危险。据估计,现在昏昏欲睡的司机在路上杀死的人比醉酒的司机多(尽管这其中的一个原因当然是过去几十年里饮酒和开车的人数减少了)。研究表明,即使是适度的睡眠剥夺也会对驾驶性能产生与低度酒精中毒相同程度的影响。像酒精一样,缺乏睡眠会减慢你的反应时间,例如,对你前面的车快速反应的能力突然中断。它还会影响您的判断,例如错误判断汽车的宽度或弯道的尖锐度。在方向盘上睡着是特别危险的,因为你的车离开路面只需要几秒钟,因为你睡着了,你不会采取任何规避措施,所以你撞到了你撞到的东西。这就是警方可以判断司机是否在方向盘上睡着的方法,没有打滑的痕迹。              

导致困倦驾驶的根本原因有很多,包括:睡眠不足、睡眠中断或分裂的、长期睡眠不佳、轮班、未经诊断或未经治疗的睡眠障碍或其他可能扰乱睡眠的疾病,如疼痛、抑郁等。             

开车前清醒时间、镇静药物的使用、饮酒、清晨开始堵车、在路上比较安静的时候通宵开车 这些因素的任何组合都会大大增加睡眠相关事故的风险。与睡眠有关的车祸最容易发生的时间是凌晨2点到7点。因此,如果可能的话,你应该避免在这些时间开车。午餐后的低潮期中,还有另一个较小的事故高峰。             

您太困而不能安全驾驶的警告标志包括:难以集中注意力、横穿车道标志、无法回忆过去几英里的驾驶。   

睡眠          

晚上,注视着道路上的灯光,朝着灯光行驶。如果你遇到了这些情况,或者只是在开车时感到困倦,那就把车开走,小睡15-20分钟。 在长途旅行中,试着安排经常的休息时间。你的车可以用一箱汽油开500英里,但你不应该这样。每隔几个小时左右休息一下。    不要指望咖啡因能让你保持清醒和警觉。咖啡因可能需要30分钟才能“启动”,它只会短期提高警觉性,因此它不能克服过度的嗜睡或减轻睡眠负担。此外,任何一杯咖啡中的咖啡因含量都会有很大的差异,因此你可能不会从咖啡中得到任何提神作用,但因为你认为自己已经拥有了,即使你仍然很困,你也会继续开车。你越困,就越不能准确判断你的困意程度。有些人摄入过量的咖啡因实际上会导致镇静。打开车窗、打开空调或打开收音机都不能帮助您在驾驶时保持清醒。              

不要把酒精和驾驶结合起来,尤其是当你困得像一杯啤酒一样,当你睡眠不足的时候,当你休息好的时候,会影响你的表现多达两到三杯啤酒。

美丽的睡眠              

它可能是关于睡眠重要性的最持久的观点之一,但也是研究最少的观点之一。我们都知道“美丽的睡眠”这个词,而且凭直觉我们知道我们需要睡眠来达到最佳状态,但现在的研究证明,美丽的睡眠确实存在。一项研究表明,睡眠不足的人的脸被认为有更多的眼睑下垂、眼睛变红和肿胀,以及眼睛下面的黑眼圈。睡眠不足也与皮肤苍白、皱纹或细纹增多和嘴角下垂有关。睡眠不足的人被认为看起来更悲伤,这与他们看起来疲劳有关。因此,睡眠不仅能让你感觉良好,还能让你看起来很好。因此,也许这是真的,正如美国模特蒂拉·班克斯(TyraBanks)所说,“化妆袋里最重要的东西就是睡个好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