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助睡眠按摩哪些部位可以提高睡眠

- 编辑:吹梦小编 -

助睡眠按摩哪些部位可以提高睡眠

提到按摩估计大家第一时间想的就是去泡个澡按个摩啥的,好好享受一番在说,而我要说的和大家想的不一样,我说的是正经事请大家严肃对待。你是否有这么一种感觉,每天晚上躺在床上闭上眼睛却怎么也进入不了,有时运气好睡着了没一会就又醒了然后就睡不着了。这一切都是因为我们的睡眠质量不好造成的,大家若是不理解什么是睡眠质量那我就在简单点,出现这种情况就是睡不着导致的。那么怎样才能提高睡眠呢,助睡眠按摩效果怎么样?

睡眠不好的危害我不说大家应该也了解清楚了,那我们就直接进入主题吧,助睡眠按摩哪些部位可以提高睡眠,说太多怕大家可能记不住,就说几个简单的吧如果大家还是没有记住那就不能怪我了。风池穴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吧,小时候在播放眼保健操的时候就有风池穴这一节,那么按摩风池穴是不是可以帮助睡眠呢不是,要是的话小时候早就睡着了,我要说的是风池穴下方的安眠穴,经常按摩它可以通候利气,四肢通畅这样晚上睡觉就不会睡不好了。

助睡眠按摩
助睡眠按摩1-1

在我们的双眉中间有一块突出的地方,那个被称为印堂穴,所以想要帮助睡眠按摩印堂穴是很好地决定。双手交叉成爪式大拇指抵住印堂穴,轻轻按摩五到十分钟,经常按摩这个部位可以调节心理上的压力,对我们的睡眠是很有帮助的。不但如此像因睡眠不足而引起的头疼脑热都可以通过按摩印堂穴来缓解,如果想要更好的效果的话,就不单单是按摩那么简单了我们就需要借助工具了。不过那个就不在今天的范围内了,大家注意不要被带偏了。

想要帮助睡眠按摩腹部也很不错,虽然说这里没告诉大家具体穴位但是有一些人只需按摩腹部就可以了,腹部按摩会使身体产生大量热量分身散到全身各处,身体感觉暖洋洋就似泡在了温泉中舒适无比,大家入睡也是比较快的。腹部按摩的效果还是很不错的,不过和这个穴位相比还是差了一点,它就是三阴交穴,三阴交穴位于脚脖子下方食指三指节的位置,用手比量一下就可以找到了。三阴交穴是连接了身体肝脏、肾脏和脾脏的交接点,经常按摩它可以加速三者的血液循环,运转速度更快,身体机能运转速度快了,那么我们的睡眠也就不是问题了。

足三里穴是身体中最最重要的部位,因为它是直接连接着心脏的可以说是人体的第二心脏,想要帮助睡眠按摩这个穴位很管用。但按摩这个穴位时,一定要小心否则很容易用力过猛,导致自己晕厥过去。自己如果没有把握千万不要去尝试,可以去找专业人员或是有专业人员在场的情况下才可以,不然自己到时连个求救的人都没有。不过这个穴位的功效还是很不错的,定期的进行按摩可以解决你的睡眠问题还可能使失眠患者能够睡着。可以说这个穴位是风险与收获并存的存在,就看你是怎么对待了。

助睡眠按摩哪些部位可以提高睡眠,大家已经了解清楚,不过这些始终只是辅助性的东西,关键时刻还是需要靠自己的,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不再熬夜,睡前不再玩手机这些都是别人帮不了你的只能靠自己去改变。希望下次再见面的时候大家已经有所改变了,这样就不会辜负我的一片苦心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