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睡眠辅助常用方法有哪些效果如何

- 编辑:吹梦小编 -

睡眠辅助常用方法有哪些效果如何

美国《福布斯》杂志报道称,现如今全球范围内仅“睡眠经济”所营造的直接收入就高达四千多亿美元,其中包含有所谓助眠的床、枕头或者相关助眠医疗设备等。然而就中国2022年发布的《中国睡眠研究报告2022》中关于失眠或者患有其他睡眠障碍的人群也高达38.2%,也就是平均100人就有38个接近40个人会有睡眠障碍乃至失眠,如此可见睡眠这件事何其重要!对于促进睡眠的方法来说也是层出不穷,例如本篇将要说到的睡眠辅助方法也仅是其中之一,对此大家所了解的有助睡眠的辅助方法都有哪些呢?

追溯古今,睡眠障碍这个词或许近代不久才出现,但是睡眠障碍这种现象却是从古至今一直存在的,我们自始至终都在与其作斗争。然而如今面临越来越多的失眠人群来看,这件事却是不能仅存于自己的内心做斗争了,更是应于全国人民共反省去面对解决,更是应该去用实际的行动去证明去解决它。当然如今所能了解到的有助于睡眠的方法数不胜数,来源各种方面及各式各样,但是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对于睡眠辅助助眠的方法也是有着不同的针对性使用起来效果才会更好的。

睡眠辅助
(睡眠辅助1-1)

对于所谓的助眠方式来说,除了常见的方法归为几大类如:运动助眠法、饮食助眠法、规律作息助眠法、中药助眠法、情绪助眠法等等多种大类以上仅总结出常见使用的几种而已,然而这些助眠方法的使用效果在大家评价上也是好坏参半,各有优劣。然而今天所说的也是用于睡眠辅助意义上的助眠方法也被简称之为“睡眠辅助法”,其常见的辅助用具诸如纯音乐白噪音辅助睡眠、手机助眠APP辅助睡眠、助眠医疗机械设备还有部分促进睡眠的中药材用于睡眠辅助作用等。

其中就具体手机APP睡眠辅助方法来说,如今市面上常见的APP功效就是提供超过音质清纯的白噪音助眠或者就是提供一些优质的助眠课程如冥想教程、呼吸法调整教程、瑜伽睡眠教程等等。此外部分的睡眠辅助APP还提供助眠曲、ASMR以及哄睡语音等用于帮助大家快速入眠,至此就其效果来说也是各有千秋、好坏参半。当然对于睡眠障碍比较严重且失眠频频的朋友来说,这种类的睡眠辅助APP还是值得下载体验一下的,万一多种助眠效果叠加帮助大家更快解决失眠了呢,你说这是不是就很奈斯了。

当然对于睡眠辅助这版块来说,还有一种比较卓著的辅助用具要分享给大家的就是“沉香”。没错就是中药材之一也可以归类于中药助眠法中,但是很多人对此归类也是蛮有争议的,所以在此就单独拿出来给大家分享下咯。其中古书就常说沉香乃香中之王、药中之首的说法并不是没有依据的,不少古籍及电视剧中都有记载和播放关于沉香助眠的事迹。对于助眠的因素来说,主要是因为沉香的香味对中枢神经有着极好的镇定作用,此外沉香中的氯丙嗪样具有安定的作用,诸此也就体现出它很好的助眠效果了。

当然就关于这些睡眠辅助方法来说,也仅仅只是冰山一角,所展现的仅是最常用的哪些而已,其中还有更多的睡眠辅助助眠方法等待大家去探寻,就此希望上述分享的这些助眠方法中可以对大家有些许帮助哟!

相关推荐:

你会喜欢下面的文章? You'll like the following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