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治疗睡眠食疗有哪些好方法

- 编辑:吹梦小编 -

治疗睡眠食疗有哪些好方法

睡眠在我们的生理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睡眠的好坏直接能够反应出身体是否健康。现在很多人都在注重养生和更加注意睡眠。太多人在不同的睡眠程度上就会有不同的问题来问小编,希望我能给大家推荐几种可以安神助眠的食物或者食谱。不枉大家对小编的认可和喜爱,下文就给大家讲治疗睡眠食疗有哪些好方法,记得做好笔记哦。

第一种睡眠食疗法食物燕麦。有科学实验表明燕麦中有大量的钙铁锌的元素,这些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血液流通和心脑血管的正常工作,也能使胆固醇过高时及时处理和分解。除了膳食纤维还有分泌褪黑素,褪黑素在科学上就是能促进睡眠帮助快速入睡的物质。第二种睡眠食疗大枣。很多朋友都知道大枣是可以补气补血滋阴补阳的作用,女性朋友都会在来大姨妈前后来煮粥或者做汤喝,很有营养。

睡眠食疗
(
睡眠食疗1-1)

我这里推荐大家一个小米红枣粥的睡眠食疗法,这个大概的做法食谱也给大家讲一下,这是小编本人经常在家做的粥类。可以按照家里的人口来进行放小米的食量,大红枣可以去去囫放6-10个,少量放蜂蜜,煮至浓稠即可。这种小米红枣粥适合晚睡前吃,最好在晚饭吃,不要临近睡觉的时间服用任何食物,这样会加重身体器官的负担从而增高血压和心脏不畅通胃部不好消化等副作用。当然大枣除了这些有安神养气的作用,平时可以做个银耳红枣汤或者莲子红枣粥来进行补充养分,对睡眠浅和入睡困难的朋友们有非常显著的效果。

第三种睡眠食疗法食物藕粉。藕粉是很多朋友当成代餐早饭吃的,相必大家也不陌生。藕粉中含有大量的铁元素,是夏季最适合吃的东西,具有清热解毒养胃补脾的功效,所以在生活中各种补充铁锌钙的睡眠食疗食物要多吃。这个藕粉在冲泡搅拌开后加入自己认为可口的蜂蜜口感会更好,这样对通肠排便也有效果。这个藕粉对失眠和气虚的人效果更显著。说到气虚的人我突然想到一种睡眠食疗的食物栗子红枣乌鸡汤。食谱大概就是准备乌鸡洗干净切块(块不要太小),板栗去壳20-25个,红枣20个左右,锅里直接放入清水大火煮开转中火直至鸡肉熟透。这个食谱有强胃健脾的作用,对于长期失眠和睡眠不足的人导致气血亏虚和肝火旺盛最适合喝这个汤,当然女子来月事对这个睡眠食疗法也相当有作用,可以缓解疼痛和四肢酸痛无力,对进入睡眠也有安神的作用。

除了这些食疗法之外还可以通过适当的运动和放松心情来缓解,入睡前听几首舒缓的音乐来放松自己,别一直处于紧张和紧绷的状态。如果可以的话也可以让你的他用梳子来梳梳头,或者用手指按摩促进头部血液循环,这样可以更加改善睡眠质量促进入睡和消除疲劳。以上这些睡眠食疗法你都记住了吗,对家里有睡眠问题的朋友快记好有时间做给他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