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新生儿睡眠期间父母应该做什么

- 编辑:吹梦小编 -

新生儿睡眠期间父母应该做什么

难以想象我们出生来到这个世间不到十斤重,但是在父母的精心呵护下我们慢慢长大逐渐有了当初几十倍的重量,父母肯定在我们睡眠的每个日日夜夜悉心照顾不管辛苦劳累。那么当我们身为父母时当然也要学习一些新生儿睡眠的相关知识,让我们的宝宝夜里得到充分的睡眠白天活力满满,下面小编来讲一讲新生儿睡眠期间父母应该做什么。

从我们记事开始就对自己新生儿时期的睡眠规律和睡眠时间不怎么了解,所以对于第一次有孩子的父母们可能会特别忐忑,该怎么样才能让这个可爱的小生命健康快乐的成长呢!对于朋友或者兄弟姐妹有孩子而且自己也经常照顾的人来说,照顾新生儿睡眠应该不算是一件难事,毕竟自己有了照顾孩子的经验了解新生儿睡眠的时间和规律。在小编看来新生儿睡眠的时候父母做到以下五点能够尽量保证孩子不哭不闹一觉睡到天亮,新生儿的身体更加脆弱所以对于睡眠环境的要求也相对较高。

新生儿睡眠来
新生儿睡眠1-1

第一点新生儿睡眠期间父母应该做好睡前准备,检查好是小宝宝是否饥饿、是否需要大小便、今天穿的睡衣材质否柔软、温度是否适宜因为新生儿对于温度相对于大人来说较为敏感25度不一定适合宝宝。第二点确保孩子有自己独立的睡眠空间能够左右翻滚但也要做好防护措施不至于宝宝掉下来,对于新生儿睡眠来说婴儿床是必不可少的。在挑选婴儿床的时候也要有选择的购买不要有气味的不要金属材质的因为夜晚可能会散热较快,能够摇晃的婴儿床能够更加方便父母哄孩子睡觉。

第三点新生儿睡眠期间不应该被打扰,孩子要充分的呼吸空气保证孩子的肺部换气频率,新生儿的心跳比成人的心跳更快所以呼吸次数更多。需要注意的是一定不要把小宝宝放在父母的中间睡觉一是容易对宝宝挤压造成伤害二是因为父母的呼吸会造成新生儿附近的空气充斥着二氧化炭,新生儿睡眠有窒息的危险呼吸不充分容易使孩子进入浅睡眠更容易被惊醒。第四点保证新生儿睡眠安静不要有噪音当然也不要有光亮,孩子睡觉时父母们如果有打呼噜的习惯最好与孩子分开房间睡这样不会吵醒宝宝。对于父母来说最头疼的问题就是宝宝夜里一直不睡哭闹不停,这样就会导致孩子和父母都没有得到充分的睡眠,宝宝可能在白天该吃饭的时候睡着了然后夜里该睡的时候确又感觉到饥饿只能用哭闹来表达。

第五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让新生儿睡眠有安全感,在新生儿睡眠的时候父母一定要陪伴在身边,让宝宝感受到周围有人存在而且这个人会保护自己,除此之外平日里父母对孩子的亲密动作也会让其感觉到开心感觉到爱。

新生儿睡眠时期的孩子更加依赖父母所以无微不至的照顾会让孩子得到心理和生理上的双重满足,父母的这五点做法对于宝宝的重要性毋庸置疑。虽然有时候新生儿睡眠的哭闹可能会让父母们感觉到心烦意乱或者无能为力,但更多时候父母看到自己宝宝天使般的笑容一定会有一股暖意在心间涌起感觉到自己被治愈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