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睡觉流口水怎么办

- 编辑:笔芯罗 -

睡觉流口水怎么办

睡觉流口水相信多数人都经历过,有时候自己睡着睡着换个姿势感觉嘴边湿湿的,用手一摸原来是口水,有洁癖的人可能还会闻一下,那味道没法形容。有时候自己压根不知道,要么是被子要么是枕头某个位置一股难闻的味道,这就是自己睡觉时留下口水干了的痕迹。我也是多次经历过,是别人还会说几句,是自己干的也就那样了。一个人躺在床上睡觉好端端的怎么会流口水呢?引起了我的好奇,难道是我睡得太香了吗?关于这个问题我专门查看了网上很多资料,发现并不是那么一回事。任何一个看似简单的问题都经不起一个像我这样一个充满好奇的人的挖掘。接下来就将这个答案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对你有所帮助。

睡觉流口水

从外界因素看,睡觉流口水的第一个原因是与你的睡觉姿势有关,你想如果你是平躺着舒舒服服的睡了一晚上流口水的可能性大不大,除非你嘴巴里含了一口水,哈哈,开个玩笑。流口水一定是你侧着头睡觉,侧着头睡觉的原因与个人生活习惯相关,这个没人严格要求必须什么姿势睡,但是如果你像我一样是一个资深睡觉困难专业户那你肯定理解在床上翻来覆去、辗转反侧的痛处,即使我睡着了也会不断地转来转去,有时候就会姿势不合理压住脸和嘴巴,有时候直接趴在枕头上睡,口水自然而然就流了出来,而且睡着的我并知道。有个特点不知道你认不认可,就是晚上喜欢侧身睡觉的人没几个睡眠好的。那为什么一个人睡觉的时候会翻来覆去呢?我觉得有个重要原因是因为你的床垫或枕头不适合你,不是太软就是过硬。所以你检查一下自己的床垫或枕头,不合适就换适合自己的。

从自身因素看,睡觉流口水的第二个原因是与你的嘴巴有关了,与嘴巴能有什么关系,其实是口腔。口腔内卫生问题引起细菌感染导致口腔溃疡,导致睡觉时流口水,为什么会生这样的病,还是因为你的个人卫生问题,可能你刷牙的方式不对或者根本不按时刷牙,还有饭后不刷牙,睡前不刷牙等,还有一些个人习惯的问题,例如习惯把手伸进嘴巴里,喜欢把小东西放嘴里之类的。所以平时你应该注意自己的口腔和牙齿健康,牙齿坏了也会影响口腔的卫生。

睡觉流口水的第三个原因是自己过于兴奋或者神经絮乱,为什么睡个觉会兴奋呢?不是你自己兴奋,是你的神经系统,白天工作太辛苦大脑又过于劳累的话,你的植物神经功能会受到影响的,导致你的交感神经过于兴奋,神经絮乱,就会加大睡液分泌量,口水也就会增加,姿势不对自然睡觉就会流口水。

睡觉流口水

睡觉流口水的第四个原因是自己服用的药物有问题,有些药物服用之后会有副作用,所以有时候药物不仅仅能治病,也会伤害你。服用药物还是注意点,不要服用太频繁了,要有节制。找到最好的,对身体最有益的方法。

最后一个原因可能就是你本身有某些疾病,例如中风就是一种还有面瘫。睡觉流口水仅仅只是身体对你的提醒吧,如果你知道自己的具体情况就配合治疗,争取早日恢复健康。如果你不知道但是你经常睡觉流口水,那你可得注意了,还是去医院检查一下,没有最好嘛。

还有一点可能只是部分人体验过,哈哈,那就是自己睡的太香了,偶尔会梦到了吃大餐或者美女以及帅哥,不自觉的流口水。这种就不用担心了。

睡觉流口水

最后,关于睡觉流口水的问题的原因您大概也清楚了,最后咱们总结一下,如果你感觉自己的床垫、枕头并不舒服还应该趁早换成适合自己的。其次就是要注意自己的卫生,做一个讲卫生人。不要随随便就把手,以及小物品放到自己嘴巴里。白天也应该学会放松。如果你在食用某些药物,还是需要经过专业的医生认可后服用。最后如果你有其它疾病的话最好还是积极配合治疗,早日恢复健康。如果不知道自己是否有疾病的话却睡觉流口水很频繁就应该检查一下,对自己负责,早发现问题早解决。如果你只是做梦犯花痴流口水那就不用担心了。最后,祝你有个健康的身体,也有好的睡眠相伴。

你会喜欢下面的文章? You'll like the following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