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睡眠不好怎么办-这几点你注意了吗

- 编辑:笔芯罗 -

睡眠不好怎么办-这几点你注意了吗

 睡眠不好怎么办呢?这是大家经常会问到的问题,其实很简单,你只需要注意这几个方面就能够拥有好的睡眠了。你必须得观察你的生活和生活方式,看看是否有可能导致你睡眠不好的事情,如饮食、锻炼方式、睡眠环境、个人习惯、生活方式、压力和日常生活的忧虑。             

卧室的主色调为黑色              

一般的建议是卧室在晚上要尽可能的暗。但黑暗有多深?如果晚上你能站在卧室的一边看到对面的墙,那么你的卧室就太亮了。即使是少量的光,例如闹钟发出的光,也会影响你的睡眠。使用不透明的窗帘或遮光百叶窗从外面遮挡光线。在房间里,取下或盖上照明设备,记住红色数字的时钟比白色或蓝色数字的时钟破坏性小;因此,要么更换您的时钟,要么将其转向远离您的方向。当然,我们都不一样,有些人不介意睡在光线明亮的卧室里,只要你睡得好,白天感觉清醒和警觉,就不用担心了。        

睡眠      

噪音水平保持安静              

你的卧室应该尽可能安静。一个简单的事实是,一些噪音会干扰睡眠,原因是当你睡觉的时候脆弱,似乎对周围环境一无所知。从进化的角度来看,这会让你处于劣势(例如,一些大而多毛的东西可以找到并吃掉你),所以即使你睡着了,你也必须对威胁保持警惕。因为我们在睡觉时失去了视力,我们必须依靠听觉来告诉我们有关环境的信息。我们每个人在睡梦中都会醒上几百次,以检查我们是否仍然安全,这些唤醒非常短暂,不超过1-2秒,我们不知道我们有它们。如果大脑,通过我们的听觉,没有发现任何“重要”的东西,那么我们可以安全地继续睡觉。然而,如果我们在环境中感知到一些不正确的东西(例如意外的噪音),我们的“原始”大脑需要确保这不是一种威胁,因此我们完全清醒,能够处理和合理化正在发生的事情。然而,我们并没有意识到每一种噪音,声音必须是“有意义的”(也就是说,大脑认为它是重要的或是威胁),才能干扰我们的睡眠。这意味着我们实际上可以习惯最初看起来很令人不安的声音。这至少需要几个星期的时间,因为我们的大脑会发现一个特定的噪音不是一个威胁,我们可以安全地忽略它。  

睡眠            

当我们暂时呆在某个地方,比如度假时,我们能及时适应一些声音的事实并没有帮助。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携带耳塞可能是最容易的。当然,如果声音足够大,不管它有多有意义,它会唤醒你,特别是在晚上的晚些时候,当你的睡眠自然更轻,更容易受到干扰。理想情况下,你的卧室应该尽可能安静,但这可能不是一个简单的选择。如果你不能创造一个安静的卧室,那么你可能想尝试使用其他声音,例如电风扇的嗡嗡声,或者粉色噪音应用,来分散大脑对更具破坏性噪音的注意力。听什么样的声音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你的大脑不必积极地听。从卧室中移除任何干扰你睡眠的噪音源(包括你的伴侣!).对于外部噪音,改进的双层或三层玻璃可降低噪音水平。              

通风——呼吸,吸入空气 卧室不应闷热,新鲜空气有利于睡眠。打开窗户可以降低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含量,这已经证明可以改善睡眠质量。

             

我们大多数人都是在床上受孕,出生在床上,将在床上度过大约25年的人生,将在床上完善我们的婚姻,使我们自己的孩子在床上,虽然我们也许不想去想它,希望,将在床上和平地死去.我想像我祖父一样在睡梦中平静地死去……而不是像他的乘客那样尖叫。              

如果你活到70岁,你会花大约220 000个小时睡觉,你可能会在床上这样做。因此,在一生中,你在床上的时间将比在其他任何一个地方都要多。所以,考虑到你的体重、体型、身高和身体状况,这张床对你来说无疑是一张合适的床。你必须花时间去选择它,花金钱去买床,这是不可避免的。如果你不坐在沙发上抬起脚,你就不会买沙发;如果开车不舒服,你就不会买汽车。

睡眠

睡眠食品和补充剂              

几乎所有的睡眠自助书籍都包含一章关于食物和补充剂的内容,他们声称这些内容有助于你获得更好的睡眠,事实上,有些人甚至还写了关于这个主题的整本书。然而,简单的事实是,均衡、多样化的饮食将为我们大多数人提供身体睡眠和健康所需的所有营养。因此,只要你吃的是健康的饮食,你就不需要吃任何额外的东西来获得更好的睡眠。如果你吃得不健康,那么简单的事实就是你应该这样!              

睡眠的神经化学和神经生物学是非常复杂的,如果有任何科学证据支持的话,服用任何特定的化学物质、草药或补充剂都能帮助你获得更好的睡眠的建议很少。因此,补充剂等可能产生的任何影响可能主要是由于“安慰剂”效应。如果你吃了一些东西,你觉得它对你有用,那么很好,可能没有什么理由停止服用它。但是,重要的是要记住,所有草药/补充剂,无论是“天然的”,都可能有副作用,并可能与处方药相互作用,因此,如果您正在服用草药或其他补充剂,应始终通知您的家庭医生。您还应该知道,各种补充剂、提取物或茶的实际剂量和纯度可能因产品而异。事实上,有些产品实际上不含任何活性化合物。              

酒花     啤酒花是一种流行的草药睡眠辅助,因为它们被认为有助于失眠与焦虑和压力。我个人认为,啤酒花最好喝一品脱印度淡啤酒。              

缬草属   这是最流行的治疗失眠的草药疗法,有一些研究表明,它可以帮助减少焦虑和促进睡眠。几项研究表明,缬草(最多4-6周)可以改善睡眠质量,并稍微缩短入睡时间。              

'睡眠配方'  这是缬草和其他草药如啤酒花、薰衣草、柠檬香油的混合物。然而,没有可靠的证据表明联合产品比单用缬草更有效。      

睡眠        

热牛奶  1972年的一项研究表明,睡前喝一杯热的牛奶谷类饮料,吃一口大餐,可以改善睡眠。现在,没有什么特别的关于Horlick或任何其他热牛奶饮料的成分,特别是有助于睡眠。它们的作用可能更多地与每天晚上喝一杯饮料的习惯有关,这是一种放松和强烈的信号,让你的大脑和身体期待睡眠很快就会出现,从而放松和准备睡觉。              

如何在高温下睡觉   基本上,要想睡个好觉,你需要降低0.5-1摄氏度的体温。这通常主要是从头部和面部消失,因为这是从你的羽绒被突出的一点。卧室的理想温度约为16-18摄氏度,比羽绒被下的温度要低得多,因此有一个温度梯度,让你很容易失去身体所需的热量。当卧室温度高于此温度时,例如在炎热的天气中,很难失去体温,这会导致睡眠变得支离破碎和混乱。              

一些有助于你在炎热中入睡的建议

 因为食物和酒精是非常高热量的,在炎热的天气里吃和喝得太多意味着身体也必须消耗掉这些卡路里,这使得很难获得良好的睡眠。所以,在炎热的天气,减少饮酒量,避免在晚上吃大餐。          如果你的卧室面对太阳,白天要把卧室的窗帘/百叶窗关上。 睡在棉布床单下或穿棉睡衣,因为这将有助于吸走水分,所以会阻止你在夜间感到闷热。空调机组可以降低房间的温度,但它发出的噪音可能会干扰睡眠。看起来很奇怪,洗个热水澡比洗个冷水澡更能帮助你降温。洗个冷水澡并不能降低身体核心温度,只会降低皮肤温度,因此身体实际上可能会产生更多的热量来重新加热皮肤。洗个热水澡可以加热皮肤,从而愚弄身体,让身体降温。让桌上的风扇把空气吹过你的脸,这样有利于散热。更妙的是,如果风扇把空气吹过一袋冷冻的豌豆。             

以上几个点只要能够注意到想要改善睡眠质量还是很轻松的,最后希望你能够睡的香、睡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