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为什么睡眠对我们的生活如此重要-你了解过吗

- 编辑:笔芯罗 -

为什么睡眠对我们的生活如此重要-你了解过吗

 良好的睡眠对身体、精神和情绪的健康至关重要。它是幸福和健康生活的基础。从学习协奏曲到切碎黄瓜,从与伴侣相处得很好到驾驶飞机,良好的睡眠在我们生活的每一个环节都起着重要作用。人们发现,睡眠不足会导致许多负面影响,这些负面影响会影响我们每天的生活、表现。这些包括手眼协调受损、响应时间较慢、降低视觉辨别力、警觉性降低、错误率增加、简化逻辑推理、短期记忆问题、降低浓度、挫折和易怒、决策障碍、伤害和事故。            

让我们来研究睡眠如何影响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              

睡眠与健康 :             

有一项研究表明,长期来看,短睡眠(≤6小时)和长睡眠(≥9小时)都与一些严重的医学问题有关,如心脏病风险增加、中风风险增加、胃病风险增加、抑郁风险增加、某些癌症的风险增加、跌倒风险增加、老年痴呆症风险增加、肥胖和2型糖尿病风险增加免疫力降低。              

然而,请记住,关联的证据不是因果关系的证据,因此,与其担心可能发生但可能不会发生的事情在统计学上有重大意义但可能与临床无关的风险,不如关注睡眠在短期内对健康的益处。良好的睡眠能增强免疫系统,因此你更能抵抗诸如普通感冒之类的感染(睡眠不佳被证明是感冒风险的三倍以上)。良好的睡眠也能让你更好地对抗感染,这就是为什么当我们生病的时候,我们所要做的就是躺在床上睡觉。良好的睡眠有助于我们吃得更健康,锻炼更多(见下文“睡眠和健康饮食”和“睡眠和锻炼”)。良好的睡眠是为了让明天感觉更好、更健康,它对我们的健康至关重要。 

睡眠

        睡眠和人际关系              

社会规范是,当你处于一段关系中时,你应该和你的伴侣同床共枕,问题是,正如社会学家詹妮·希斯洛普所写的那样,“在一段夫妻关系中,一个人的生理需要和睡个好觉的权利可能与他们的伴侣的需要和一个普通人的需求相冲突。”不要打扰对方的睡眠。”    也许令人惊讶的是,在大多数夫妻中,当然是在关系的早期,有一个似乎从未讨论过的话题,那就是睡眠。我们似乎不愿意面对这样的问题:就寝时间和起床时间、就寝时间、床的哪一边睡觉、窗户是开着还是关着、暖气是开着还是关着、床垫和枕头是什么类型、晚上是否允许身体接触、打鼾的反应和其他行为。夜晚,为了父母——谁在晚上为孩子们起床?因为这些问题从来没有以成熟的方式进行过协商,当它们后来成为一个问题并且开始出现不安的睡眠时,它们就会成为夫妻之间的冲突和怨恨的区域。因此,在这些问题上达成一致对于实现一个适合每个合作伙伴需要的良好睡眠是很重要的。              

睡眠不足已被证明会对你的关系产生负面影响。事实上,一项研究表明,即使对于那些正常情况下睡眠良好的人来说,仅仅一个晚上的睡眠不好也会导致第二天的关系冲突加剧。这对夫妇中只有一个伴侣需要睡个不好的觉,这段关系才会受到影响。睡眠质量越差,他们对伴侣的同情心越少,他们的负面情绪也越多。当他们困了的时候,夫妻们也发现很难解决他们之间的分歧,睡眠不好会在伴侣身上引起更多的自私情绪,他们感觉不到感激和感激对方的能力。研究人员发现,与睡眠觉醒习惯更为一致的夫妇相比,具有不同睡眠觉醒习惯的夫妇,如与夜猫子结婚的早起者,经历了更多冲突,在共同活动和交谈中花费的时间更少,发生性行为的频率也更少。      相反,晚上睡得好预示着第二天伴侣之间的消极情绪会减少,而伴侣之间每天的积极互动实际上预示着晚上睡得好。         
      儿童睡眠不足也可能是关系困难的一个因素。在失眠儿童的母亲中,抑郁、焦虑和压力的发生率较高;在有失眠儿童的家庭中,关系困难的发生率较高。     

睡眠         

睡眠和业务/领导能力              

在过去的150年里,人们的呼声一直是“八小时工作,八小时休闲,八小时睡眠”。对我们中的许多人来说,这意味着我们实际上花在工作上的时间比任何其他醒着的活动都要多。如果我们的工作生活和员工的工作生活良好,睡眠会起到重要作用的大小这一问题可以从一项对180多位商界领袖的调查中得出,其中43%的人说,他们每周至少有四个晚上没有足够的睡眠;有趣的是,研究表明,当他们的领袖睡眠不好时,员工对工作的投入会减少。              

这种睡眠不足会破坏领导行为的重要方面,并可能损害财务表现。根据《哈佛商业评论》的一篇文章,有四种领导行为最常见于高质量的执行团队:以强烈的结果导向进行操作、有效解决问题、寻找不同的视角支持他人。 这种领导任务依赖于更高层次的认知过程,例如:解决问题、推理、组织、抑制、规划执行计划。

这些过程与大脑的前额皮质有关,但正如吉姆·霍恩教授所写:              

“当一个人昏昏欲睡时,需要计划、策略或复杂的步骤序列才能完成的任务更为困难。这类一般的任务(需要与抽象目标、延迟的回报/结果、计划、策略等相关的动机)涉及大脑前部(前额皮质区域)的抽象处理区域,这些区域对睡眠剥夺特别敏感。

睡眠   

研究证实,睡眠剥夺会削弱选择性集中注意力的能力。另一项研究发现晚的睡眠带来了新的见解:享受睡眠的参与者在任务中发现隐藏捷径的可能性是不喜欢睡眠的参与者的两倍。此外,睡眠被证明可以提高决策能力和准确衡量不同输入的相对重要性的能力,以避免视野狭隘和减少认知偏差。              

考虑到我们对睡眠不佳和浪漫关系的了解(见上文“睡眠和关系”),类似的问题可能是工作场所的一个因素,这也许并不奇怪。商业关系需要与人互动,以及“解读”他们情绪的能力。睡眠不足会导致你误解这些暗示,对情绪事件反应过度,以更消极的方式和语调表达你的感受。此外,2010年的一项研究表明,睡眠不足的人不太可能完全信任别人。这可能是一个明智的做法,因为睡眠不足也被证明有助于增加不诚实行为,如欺骗。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