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午睡对身体真的好吗 有什么好处呢

- 编辑:笔芯罗 -

午睡对身体真的好吗 有什么好处呢

虽然午睡不一定能弥补夜间睡眠不足或质量差的问题,但20-30分钟的短暂午睡(又称“子午觉”)可以恢复警觉,提高性能,减少错误和事故。午睡后的警觉性增强可能会持续几个小时。              
        终极的“能量小睡”是在小睡之前喝两罐功能性能量饮料,就像红牛。咖啡因需要大约30分钟才能开始工作,这样你就可以同时获得小睡和咖啡因的补充。(NB咖啡对咖啡因来说是一个不好的“药物传递”系统,因为根据咖啡的酿造方式,咖啡因的含量会有很大的变化。所以,尽管你认为你喝的是“浓烈的”黑咖啡,但实际上它可能含有很少的咖啡因(如果有的话)。另一方面,功能性能量饮料含有一个标准的已知量,尽管它们也含有大量的糖,而且总体上味道不太好!)              

打盹也有心理上的好处。午睡可以是一种愉快的享受,是一天压力中的一次受欢迎的休息。虽然打盹有一些好处,但也可能产生负面影响。如果小睡时间太长或者你很困,你可能会在醒来时感到睡眠迟钝。睡眠惰性是指昏昏欲睡和迷失方向的感觉,从深度睡眠中醒来后,这种感觉会持续大约15分钟到2小时。此外,如果你白天睡得太久或太晚,这可能会影响你的夜间睡眠。如果你晚上睡觉有困难,小睡会加剧问题。如果你需要8个小时的睡眠,你可以得到其中2个。在白天,你可能不需要在晚上睡超过6个小时,所以你会发现很难入睡或者很难早起。

午睡            

老年人可能只是因为无聊而打盹。然而,他们通常晚上睡不好,因此白天需要小睡,但这可能导致他们晚上不睡觉,从而形成恶性循环。人们经常建议老年人不要打盹,希望这样会把睡眠变成夜晚。然而,这个建议的问题是,如果你在白天停止打盹,就不能保证这种睡眠现在会在晚上发生,因此你实际上可能剥夺了自己的睡眠。因此,如果你白天打盹,晚上睡个好觉,白天感觉很好,那就不要担心打盹了。然而,如果你的夜间睡眠特别差,那么最好不要小睡几个星期,看看你的睡眠是否有所改善。如果是这样,继续;如果不是,回去睡觉。             

 为了能够打盹,你必须能够认知地脱离周围的环境,有些人比其他人更擅长打盹,因此有些人可以随时在任何地方打盹,而另一些人则发现几乎不可能打盹,除非他们无意中打盹时极度困倦。              

如果你只是偶尔失眠,小睡片刻不成问题,但是如果你长期失眠,最好避免午睡,以尝试重新建立一个规律的夜间睡眠模式。              

午睡              

午睡是全世界许多健康人的传统习惯,尽管它的流行与赤道30°N到30°S之间的热带地区密切相关。在这些地区,事实上有一些证据表明有遗传倾向于午睡。              

午睡似乎是一种进化的适应,也就是说,在正午的太阳热的时候,它太热了,不能在没有睡眠的情况下行动。 需要相当大的努力保持凉爽,因此更容易找到一个凉爽,安全的地方睡觉。这将使我们能够保存非常有限的资源(正如诺埃尔·科沃德所说,在炎热的气候下,只有“疯狗和英国人在正午的阳光下外出”)。在炎热的国家,午后睡觉的倾向表现为午睡,而在寒冷的气候中,则表现为进化的宿醉——“午餐后暴晒”——认知能力的自然下降(如前所述,这实际上并不需要你吃食物才能发生)。             

午睡

很少有证据表明午睡对夜间睡眠质量的影响。然而,对于那些午睡的人来说,对夜间睡眠的主观感知似乎没有减少。有证据表明午睡可以提高白天的警觉性,抵消睡眠不足的影响,从而对日常工作表现有有益的影响。              

关于午睡对健康的益处有着不同的发现,例如,有一些研究表明午睡与心肌梗死风险增加有关。另一方面,也有其他研究显示午睡对冠状动脉疾病有保护作用。这种差异可以解释为,在某些社会中,午睡是静坐生活方式的一部分,静坐生活方式也可能与其他风险因素有关,例如肥胖、糖尿病、高血压,这些因素与心脏病风险增加有关,而在静坐不动的社会中,午睡可能是一种重要的压力应对机制。提供预防冠状动脉疾病的作用。              

因此,如果你生活在一个传统上午睡的国家,那么真的没有好的理由放弃它。尽管午后小睡几个小时的想法很有吸引力,但把午睡引入更偏北的气候实在是行不通,尤其是在冬天,当你醒来时天黑的时候。在这种情况下,午后20分钟的“小睡”可能更合适。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