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睡眠时间对青少年生活及学习的影响研究 (四)

睡眠/清醒习惯不良的其他后果              

我们试图通过比较极端群体的学生,他们报告了我们定义为充足与不足的睡眠/唤醒模式,从而更全面地描述睡眠不足和无规律睡眠/唤醒时间表对青少年功能的影响。与睡眠时间较长的学生相比,睡眠时间较短的学生报告的抑郁情绪、白天嗜睡和有问题的睡眠行为水平有所增加。同样,睡眠计划不规则的学生有更多的行为问题。这些数据表明,总睡眠不足和/或学校夜间至周末睡眠/起床时间不规则的高中生可能会在白天的行为问题上挣扎。我们将这些发现解释为,不良的睡眠习惯会影响行为和情绪,承认在某些青少年中,因果箭头可能指向相反的方向。研究人员刚刚开始收集有关情绪健康和睡眠模式的证据。

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睡眠/觉醒模式极短和不规则的青少年白天的困难更多,这支持了莫里森、麦基和斯坦顿(1992年)的工作,他们比较了新西兰4组13岁和15岁的儿童:那些没有睡眠问题的人,那些表明他们只需要更多的睡眠的人,那些报告有困难的人没有睡眠问题。睡眠或维持睡眠,以及有多个睡眠问题的人。这些研究人员发现,睡眠问题组中的无动于衷者比无睡眠问题组中的无动于衷者更安逸,抑郁程度更高,社交能力更低。同样,Carskadon等人(1991)发现,在大学毕业的高中生中,短睡眠模式与男性和女性的困倦和睡眠问题报告以及女性的焦虑和抑郁有关。此外,在一项要求九年级至十二年级学生在连续5个晚上将他们的睡眠时间减少2小时的研究中,在每天和每周的抑郁情绪量表上,在睡眠时间减少的过程中,出现了情绪失常(Carskadon等人,1989年)。

我们假设,如果青少年有机会每晚获得更多的睡眠,他们将经历较少的日常情绪波动和行为困难。本质上,我们认为青少年的情绪化可能部分是睡眠不足的结果。有些无事生非的人会减少夜间睡眠时间和不规律的作息时间,这可能会造成一些后果,这些后果往往会超出白天的困倦而导致堕落感。另一方面,抑郁的青少年可能更倾向于睡眠不足和无规律的时间表(Dahl等人,1996年)。进一步深入的实验室和现场评估研究,以探讨环境、睡眠/唤醒模式和青少年日间功能之间的相互作用,可能使我们能够梳理出其中一些因素。注意事项和含义我们非常关注我们从这一大量高中生样本中获得的重要信息;然而,每一个方面都有一些注意事项。首先,很难评估样本的代表性,尽管我们的发现与先前研究(如Carskadon,1990a;Strauch&Meier,1988)的结果一致,强烈表明样本是典型的。

我们的研究结果是否适用于来自更广泛社会经济和文化背景的青少年,是未来研究的一个重要问题。第二,本研究的结果完全基于青少年的自我报告,并且由于数据是回顾性的,仅基于过去2周,并且是主观的,所以受到了限制。多个测量来源,如家长和教师评分、学校记录数据、标准化测试电池和睡眠实验室记录,将提供比当前研究更全面、更可靠的评估。我们以前在实验室研究中的经验表明,这种自我报告数据与日常睡眠日记或连续活动监测中获得的数据有很好的相关性,尽管我们没有进行正式的比较。另一方面,在对10年级学生进行的一项研究中,包括2周的日记和活动监测,然后进行实验室评估,我们发现在6小时53分钟(标准差=39)的学校夜晚平均睡眠时间与自我报告非常相似(Carskadon、Acebo、Wolfson、Tzischinsky和Darley,1997)。第三,由于调查是在一个地理区域进行的,所以在概括调查结果时应注意一些。第四,由于研究设计是横截面的,因此没有关于内酰胺的长期发展和后果的结论。可以睡个好觉。

未来的调查应该收集几个星期的睡眠和行为数据,并考虑跟踪几年来的高中生。最后,由于数据是横截面的,很难证明因果关系。模型中包含的参数与本研究中包含的参数不同(如家庭结构、育儿方式、学校时间表等),也可以解释成绩和/或睡眠/唤醒时间表的变化。然而,本研究从几个方面扩展了对青少年睡眠的研究:(1)对大量的公立高中生;(2)对13至19岁的高中生的睡眠/觉醒习惯、情感幸福感和学校表现之间的联系有更广泛的理解;以及(3)对更清晰的认知。对于睡眠时间短和/或在白天表现和情绪上经历不稳定的工作日周末睡眠计划的青少年,风险的估计。

尽管自我报告调查有明确的限制,但这些数据的含义似乎是不可否认的。首先,学校需要在学业成绩、考试成绩、旷课、行为困难以及其他有关白天功能和青少年发展的问题上扮演积极的角色,并检查睡眠。第二,其他与青少年发展和幸福有关的领域的研究者需要在他们的研究和临床工作中增加关于青少年睡眠的见解。第三,研究者、从业者和教育者需要采取跨学科的方法来理解和促进青少年的学术、健康和行为健康。青少年面临着许多脆弱性、不确定性和变化。在生理、认知和心理社会发展方面,这一发展时期极为重要。毫无疑问,大多数青少年需要7小时20分钟以上的睡眠(样本平均值),才能更好地满足学业要求、社会压力、驾驶和工作职责。

尽管青春期睡眠/觉醒模式、开学时间和学习责任的变化可能会对青少年产生不同的影响,但由于睡眠不足、不稳定而导致的过度嗜睡是青少年发育和行为健康的潜在严重因素。这个问题的严重性还没有被确认,因为青少年的嗜睡是如此普遍,以至于看起来几乎是正常的(Carskadon,1990a)。Steinberg和Darling(1994年)、Petersen、Silberiesen和Soerensen(1993年)等人强调了研究青少年发展背景的重要性。青少年睡眠模式的发展在不考虑学校时间表和其他环境的情况下是无法理解的;同样,在不考虑睡眠/唤醒因素的情况下,也无法全面检查青少年的发展(心理社会、认知、情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