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高效睡眠对身体都有哪些好处

- 编辑:吹梦小编 -

高效睡眠对身体都有哪些好处

大多数人会觉得睡眠是必然的生理过程,所以睡眠质量的好坏丝毫不担心,总觉得我睡觉了就是对的,该熬夜还是熬夜。多少人到现在都没有意识到睡眠对我们来说究竟有多重要。我们没有办法去控制在睡眠中发生的任何事情,比方说翻身,蹬腿,撩被子,但是我们可以掌控入睡前和睡醒后的一切事物。有人就会问了那么如何能保证入睡前的事情或状态来拥有高效睡眠?高质量的的睡眠对我们人体又有哪些好处和影响呢?下面小编给大家详细讲解什么是高效睡眠?高效睡眠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在睡眠状态中一般会有几个阶段,在这个睡眠周期中第一个阶段也就是入睡前,人体处于放松状态,呼吸频率和心跳频率都会逐渐变缓。大脑开始慢慢放空,脑思维神游,这就开始进入睡眠的起始了。第二个阶段人体还是处于有意识的状态,但是大脑已经开始慢慢关闭了。第三阶段其实就是人们经常说的深度睡眠。深度睡眠是睡眠过程中最有质量的睡眠,睡眠质量好不好全看深度睡眠时间的长短,深度睡眠是帮助身体进行新陈代谢,吸收有用物质弃出有害物质,帮助体内的血压血糖呼吸心率等平衡稳定工作,帮助和修护大脑细胞。

高效睡眠
高效睡眠1-1

所以人体在深度睡眠的过程中是没有任何意识的,所以深度睡眠越长睡眠质量越好,白天精神就越轻松和愉悦。第四个阶段就很神奇啦,这个阶段是大脑重新开机的过程,基本和人体活动时的状态是差不多的,所以很多人都会觉得在清醒之前是半梦半醒的状态。这整个状态的质量就是高效睡眠。那么高效睡眠又能对身体有什么好处呢?

高效睡眠第一点好处就是对心脏有好处,睡眠过程中呼吸和心跳频率是处于平缓稳定的状态,不会忽高忽低,血压平稳,有助于给心脏减轻负担,不用担心夜晚还高频率工作。如果睡眠时间不充足的情况下会增加心脏压力,血压不稳定,长期以来很有可能触发到心脏某些疾病,浅度睡眠的话偶尔打个盹或者眯二十分钟也是会让心脏得到缓解的负担的。

第二点也是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不会注意的。科学表明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患有心理疾病抑郁症。抑郁症的表现易感伤,没有希望,觉得活不下去这种心理。所以很多医生在对抗这种疾病的时候会选择物理治疗和药物治疗两种同时进行。物理疗法其实就是通过睡眠的方式将抑郁症困扰他很久的负面情绪来进行排解,所以高效睡眠和足够的睡眠时间是可以有效治疗抑郁疾病的。

作为成年人来讲睡一个好觉是多么至关重要的,高效睡眠时间一定要把握好,千万不要低于八个小时,身体是自己的,不要一时贪图快乐而悔恨终生。祝我们都能拥有好的睡眠,生活越来越有盼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