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人体满足8小时睡眠到底好不好

- 编辑:吹梦小编 -

人体满足8小时睡眠到底好不好

大家都说每天要坚持睡够8个小时才有精神,那么真的8小时睡眠对于身体来说就是健康的吗?现在很多年轻人承受着社会的压力根本睡眠时间不到8个小时,但是每天也可以精神抖擞不辞辛苦的工作。到底怎样睡觉最好?每天睡多长时间是合适的?

大家认为的睡觉就是躺在床上闭上眼睛盖上被子再次睁眼的时候就是醒来了,其实睡觉也是身体机能在运转的过程。每天有两次睡眠时间也能让人放松心情,每天只睡一次的人群也觉得早晨醒来状态不错。所以睡觉时间都是看自己有没有困意,因人而异来看有人每天睡6个小时就能精神饱满充满干劲,反而比睡8个小时的人群更健康。所以科学表明每天都能睡够8个小时的人群并不一定都是好的。

8小时睡眠
8小时睡眠1-1

那么睡得时间少的人呢,也就是我们说的睡眠不充足的人群就一定睡眠质量好比睡8个小时更好吗?也不一定。睡眠不足带来的危害真的太多了,很多人睡眠不足的原因是什么,想睡睡不着,入睡非常困难,入睡后经常做梦容易被惊醒,入睡状态不踏实等等原因都能造成睡眠不充足。那睡眠不足就给我们身体带来危害了。比方说我们很多人经常会干的事,记不住事,注意力不集中,容易走神,反应迟缓等等。当这些毛病增加起来的时候就意味着你的身体正在逐渐加速衰老,体能记忆力抵抗力下降,提前进入老年痴呆都有可能。所以对有些人来说睡眠不充足一定不是什么好事。

那我们睡觉的时候都应该注意些什么来拥有高效睡眠,满足8小时睡眠时间且质量更高。带好你们的笔记本划重点:第一在玄学的角度来说这都是有讲究的,睡觉的方位一定不要头在东脚在西。这句话可能很多小伙伴在老人嘴里都听过其中的原因一个就是和磁场有关,我们的地球母亲就是南北朝向,大多数人家的房子都是坐北朝南,南面是太阳所在的阳面,背后的北方才是阴面,如果和磁场相悖,东西方位的睡觉,这样会影响人体的阴阳配比不利于身体健康。如果身体比较弱的人阴阳不和的情况下会更影响体质,影响很大,从而降低睡眠质量和身体不调和混沌状态。

第二点不要左侧入睡。为什么这么说,在入睡前你是可以调整自己的所有行为活动的,一旦入睡后你就没有办法对自己的身体活动进行掌握,所以在入睡前就要调整好。那么为什么不要左侧入睡,因为心脏在左边。你在左侧入睡不就压迫心脏了吗。你想给心脏增加负担吗?增加心脏的负担你就出现心律不齐,血压不稳呼吸不畅和发汗的情况。而且有胃病的人群习惯左侧入睡也影响胃部的消化和修护功能,所以这类人群还是谨听医嘱。相对来说靠右入睡是婴儿在母体中最常见的入睡姿势,这样会更让人有安全感,而且不会压迫心脏。

其实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并不一定让人真正的达到放松和释放压力的好处,一觉醒来精神抖擞。所以这并不是标准规定的睡眠时间。科学表示不同年龄段的睡眠时间婴幼儿要保持12个小时,小学生要保持10个小时,中学生和成年人要保持8个小时,老年人睡眠时间也要在6个小时之内。并不是8小时睡眠时间就一定对人体好,而是你睡到一定的时间自然醒来后感觉浑身舒畅和轻松,那这就是最适合你的时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