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帮助睡眠穴位按摩小技巧

- 编辑:吹梦小编 -

帮助睡眠穴位按摩小技巧

大家都知道睡眠对我们来说的重要性,睡眠不只是休眠放松的过程,还是对我们身体各个器官系统组织有着修复的功能从而提升我们的体质和抵抗力。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好的睡眠状况,睡眠不好的情况下有可能和身体有着很大的联系。如果我们出现了睡不好失眠的情况又该怎么办,怎么来调理呢?睡眠穴位按摩来调节我们的睡觉状况,看看哪些穴位你都见过吧!

我们经常睡不好睡眠不稳定的原因有很多,其实实质性的就是体内机能不稳定。对于睡眠穴位按摩怎么才最有效呢?首先就是涌泉穴。这个穴位想必很多人都应该知道,一说按脚都会按涌泉穴,有人给人家搞坏,使劲按这个穴位脚底疼的厉害,这时候朋友就说了哥们儿,你肾不行啊该补补啦。其实啊,这个穴位不是测试肾虚不虚的,而是经常按摩涌泉穴可以补肾。具体的操作方法可以平躺,双脚朝上,找到前半脚掌的第二和第三脚趾的中间就是涌泉穴,这时候再用大拇指从下往上按到穴位处即可,一直反复的推揉按摩就可以。当然如果觉得这种方法比较累人也可以用手掌拍打该穴位直至脚底有了温热的感觉就可以了。这个穴位就是补肾养气安神最好的穴位,睡眠穴位按摩最佳的地方,如果经常按摩推揉有延长寿命的疗效。

睡眠穴位按摩
睡眠穴位按摩1-1

第二个穴位可能就很少有人听说了三阴交穴位。这个位置也很好找,可能胖的人有可能不是很容易按摩到。在脚踝内侧三个手指按压骨头后方有疼痛感就是这个位置,自己没事的时候就可以按摩,每天坚持睡眠穴位按摩5-10分钟就会有安神静心的效果。

第三个穴位太冲穴。这个穴位在脚面大脚趾和二脚趾中间的后两个手指宽位置。按摩这个位置会有点发酸或者发麻胀痛的感觉,这个位置对哪些人有好处呢,平时喜欢生闷气,脾气冲有点事就着急脾气大的这种,经常对睡眠穴位按摩就有缓解情绪的作用,能让心情舒畅点,这样也能更助于睡眠。

第四个穴位太溪穴。这个穴位在脚踝内侧骨头凸起的地方和后脚筋中间的位置就是太溪穴。这个穴位适合肾虚和肝火旺盛的人群,有补阴气壮阳气的功效。每天睡眠穴位按摩这几个位置平均十分钟左右就会有比较明显的效果。不仅睡眠好了而且身上还有劲了。

这几个就是滋阴补阳安神宁心促进睡眠的穴位。在进行按摩之前可以先泡脚二十分钟,让全身发汗后再慢慢进行穴位按摩。当然在泡脚的过程中可以听些自己喜欢的舒缓音乐来放松自己的心情,旁边再备上一杯温水,以防出汗后脱水口干舌燥。然后擦干脚躺在床上让别人帮忙按摩或者自己调整好姿势来按摩,每个穴位保持在五分钟之上就好,这样更促进睡眠。睡眠穴位按摩今天就讲到这里,有睡眠不好的朋友大家都学以致用起来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