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小孩子睡眠质量差怎样调理

- 编辑:吹梦小编 -

小孩子睡眠质量差怎样调理

小孩子在睡眠过程中容易哭闹不好好睡觉,睡眠状态不好的话就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和心理健康发育。孩子的睡眠问题有些家长不知道怎么处理就会很烦躁,那么应该怎么对小孩子睡眠质量差及时调理呢?

打造相对舒适的睡眠环境。对小孩子来说睡眠环境极其重要,而有些家长对孩子睡觉的环境不太在意或者说又太在意,这种情况其实都不利于小孩子睡眠质量。首先睡眠环境一定不要太多安静,安静到掉根针都能听见这种安静反而会刺激小孩子的耳朵敏感度,长期这样的话会让孩子有睡眠浅的问题。睡眠浅就是略微有个动静都能被吵醒的情况,这种睡眠问题更加不好处理。还有就是父母不在意孩子的睡眠环境,在孩子睡着后大声吵闹做家务或者听音乐等等,小孩子本身耳朵的灵敏度比成年人要高很多,声音太多嘈杂就吵醒宝宝正常的睡眠状态。正确的方式是家长在宝宝睡后保持正常的活动即可,声音尽量放低就可以,让孩子本能的去熟悉这样的睡眠环境,这样家长不会更加注意加小心心理上会放松很多,而小孩子睡眠过程中也会习惯反而睡的更安稳。孩子的睡眠时间到自然清醒长期下来就会形成自然的生物钟,这样也能更加促进孩子的身体和智力发育。

小孩子睡眠
(
小孩子睡眠1-1)

睡前按摩。在宝宝入睡前可以给孩子梳梳头发轻轻按摩头部或者脚部,促进血液循环。这样更能让宝宝快速入睡。当然也可以在准备入睡前轻轻拍打宝宝,缓慢有节奏的拍打这样能让孩子在自然环境下促进睡眠。注意:在拍打过程中请不要拍打头部脚部腹部胸部的位置,一般情况下拍拍背或者肩膀就可以。

睡前不要接触手机等电子产品。很多家长在小孩子睡眠前都会让看些动漫片或者感兴趣的电视频道等等,觉得这样能让孩子乖乖听话去睡觉。这种方法是很多家长都会犯的同一个错误。这种方式实不可取。首先不管是电子产品还是电视都会对身体分泌的褪黑素而产生影响,降低睡眠质量和缩短时间,不仅没有好处反而坏处一堆。睡前看电子产品不仅会影响宝宝睡眠质量容易做梦情绪兴奋,还会导致第二天精神状态不佳上课走神等情况。这种情况你可以改为睡前讲故事,爸爸或者妈妈陪着孩子躺在床上,让孩子闭上眼睛然后开始慢慢讲故事,语速不要过快,语气不要激动,平缓即可,等宝宝睡着后就可以离开,这样宝宝就可以安安稳稳睡个好觉。

白天多玩耍。小孩子的精力比大人要旺盛的多,所以父母在带小孩的时候可以让他们多运动和锻炼,这样又能锻炼身体使其抵抗力免疫力增强又能对晚上睡觉打好基础。但是要切记临睡前一定不要进行过度兴奋的活动,这样会影响小孩子睡眠质量和睡眠不充足的情况。

以上都是针对小孩子睡眠质量差做的调理方法,宝爸宝妈们一定要特别注意这些事项。如果可以话父母可以培孩子们一起睡觉,增加亲子关系和增强安全感,白天也要多做一些亲子活动来培养感情,这样孩子才能更加依赖和信赖你们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