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婴幼儿需要怎样睡眠的环境

- 编辑:吹梦小编 -

婴幼儿需要怎样睡眠的环境

一个家庭最高兴的事不是中了几百万的大奖而是一个新生命的诞生。很多人都说孩子是爸妈最好的礼物。爸爸妈妈在照顾小宝宝的时候可能会缺乏经验遇到某些问题会不知所措,慢慢的变成熟练的奶爸奶妈遇到什么问题就知道如何轻松解决。我知道这期间我们的爸爸妈妈一定吃了很多苦和劳累,但当我们的小宝宝突然对你笑的时候,也有可能是突然兴奋的冲你挠手的时候,都会让你觉得再苦再累都值了。很多宝妈在对婴幼儿的睡眠上十分苦恼,一晚上醒来很多次让很多妈妈很是疲惫。这时候就有宝妈要问了婴幼儿需要怎样睡眠的环境来让他有更充分的睡眠呢?接下来听姐给你说道说道。

突然想起身边朋友发生的事情,有天我这个女性朋友和他老公一起下班回到家,宝爸陪孩子一起玩耍,宝妈去做饭,考虑到工作了一天身体比较疲惫宝爸抱着小宝宝竟然睡着了,出奇的是小宝宝也趴在爸爸身上睡着了。当宝爸打起呼噜声给孩子吵醒后,宝妈就过来看什么情况。结果就看到小宝宝自己坐在爸爸身上还把自己的小奶瓶放到熟睡的爸爸嘴里。妈妈看到这一幕就忍不住大笑起来,爸爸听到有声音也醒来了非常淡定的看着自家孩子给自己喂饭吃。这才是一个家庭和谐美满的样子,有了这个小孩就好像更有奔头,好了言归正传应该如何给宝宝们营造更好睡眠的环境呢。

睡眠的环境
睡眠的环境1-1

首先要保证空间内没有杂乱大声的声音出现。如果房间内非常安静的情况下对宝宝睡眠质量不好。宝宝这个时期耳朵灵敏度很高,如果有稍微大一点的声音都有可能会吵醒它。所以就保持房内正常的声音对宝宝的睡眠反而有帮助,一定不要刻意的去保持安静就好。第二点光线不要过于明亮。宝宝在昏暗的状态下是最容易进入睡眠的,其实不管是宝宝还是我们家长对于昏暗的环境都容易昏昏入睡。如果室内光线比较明亮会影响宝宝的睡眠状态和入睡时间。如果怕宝宝晚上总是醒,可以在房间内放置台灯,灯线比较温暖的暖色调,米黄色的那种就可以。

第三种睡眠的环境就是房间内的温度,除了声音和光线之外还有温度也是最关键影响睡眠的原因。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大家会开空调,从而没办法保证室内的温度湿度怎样是最适合宝宝的。如果室内温度很热的情况下,可能会引起宝宝的皮肤病,浑身泛红或者起疹子。如果室内温度过冷的话,宝宝非常容易感冒发烧更加影响身体健康和睡眠质量。为什么会这样说因为婴幼儿的体质本身是没有免疫力的或者说免疫力非常弱,没办法产生抗体或者抗体不足以抵抗有害物质。所以宝爸宝妈们一定要记着室内温度在保持在24摄氏度是最适合宝宝体温和帮助宝宝睡眠的。

这些睡眠的环境最主要的因素就是室内声音温度和光线问题,剩下的就是宝妈们要注意的一些细节问题,比方说宝宝的枕头高度,宝宝的被褥面料等等。当然也要记得室内时常通风保证空气畅通哦。好了,最后助我们的小宝宝们都有个幸福快乐的童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