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长期睡眠不规律对身体的影响

- 编辑:吹梦小编 -

长期睡眠不规律对身体的影响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要面对精神压力的工作使人心神疲惫的交际应酬等等,所以大部分人都会有失眠熬夜通宵等睡眠不规律的情况出现。这些情况长期的出现就意味着身体出现了某种问题。当因为某些原因睡眠时间不够的时候也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大家在遇到后要及时调整和改善。那么长期睡眠不规律对身体有什么影响和危害呢?请看下文。

睡眠问题是身体生物钟乱套最为明显的表现,本该在睡觉的时间很多人却用来工作打游戏吃饭娱乐等等问题,这样就会给身体和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首先第一个长期睡眠不规律对身体造成的危害容易得肥胖症。那些有经常熬夜通宵的人群不正常的作息时间会对体内分泌的激素产生部分抗体,从而分泌激素会变得非常少,这样的话就会对脂肪的堆积不能很好的处理,脂肪越积累越多,久而久之就会变胖。第二种皮肤不好。其实和上面的原因差不多,长期睡眠不规律的人身体的分泌系统就会紊乱,内分泌就会失调。为什么很多人熬夜通宵就会长痘出油比较多,这就是身体内分泌调节不稳定所表现出来的现象。长期以往失眠熬夜的话不仅仅是出油长痘,新陈代谢会变慢,皮肤堵塞造成皮肤衰老干燥等情况。

睡眠不规律
(
睡眠不规律1-1)

第三种睡眠不规律的危害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晚上本该是稳定身体的时候你却熬夜失眠玩乐,在夜晚多巴胺还分泌的如此旺盛的时候,白天就会感觉到精疲力尽,非常疲惫没有精神。时间长了就会造成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明显下降。注意力不集中的表现在工作生活中,比方说工作中领导在训话时你就不由自主的产生脑袋放空发呆的情况,可能自己也不想这样,但是没有办法控制住,也或者说自己的做饭时记不清自己是否放了什么调料,也比方说明明可以记住的事情后面再想怎么都想不起来了,以及等等的表现情况都已经影响到了你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因为睡眠不规律黑白颠倒身体各个系统不能得到正常的调整和修复,长期以往的恶性循环导致睡眠更加不好。

危害四肠胃不好。刚才也说了长期的睡眠不规律身体器官不能好好的工作和修复就会产生问题,肠胃在每天都会有黏膜自我修复或者更换的功能,当你不给它这个时间去修复的时候肠胃就会产生问题,比方说肠胃炎,肠梗阻,慢病胃病等等。第五点身体免疫力下降。身体的免疫力下降就意味容易生病。长期的睡眠不规律身体就会容易得些小感冒打喷嚏流鼻涕等问题。而免疫力下降更意味着不能产生抗体。当有病毒病菌产生的时候免疫力起不到作用,这时候身体得癌症的大问题就会出现。当然除了这些睡眠不规律还会影响女生大姨妈。月经不调容易提前或者推迟,也可能会影响到出血量的多与少。当身体不能好好休息时也会影响身体的正常发育。

对于这些危害想必大家已经熟知了,如果有睡眠不规律的朋友一定要及时调整,少喝碳酸饮料刺激食物来影响身体神经系统。睡不着的话可以提前泡泡脚,适当做些运动增加疲惫感,睡前也可以听几首舒缓的音乐来帮助睡眠等。希望大家对自己的身体能够极其爱护,不要觉得年轻没关系,到老了你就知道痛苦的滋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