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拥有好睡眠的有效好方法

- 编辑:吹梦小编 -

拥有好睡眠的有效好方法

我们在一整天的学习思考的时候大脑在高速运转工作,到了晚上大脑就会将白天时的知识学习等一切再进行复刻和巩固。所以为什么说拥有好睡眠就会拥有好的学习力记忆力思考力逻辑思维能力,当我们的细胞得到修复时新陈代谢就会得到良好的调节和稳定。所以说睡眠是我们人体最重要的生理过程。那么怎么才能有好睡眠,对一些睡眠不好的人怎么改善才能有好睡眠呢?拥有好睡眠的有效方法有哪些呢?

首先想要拥有好睡眠的方法一保持良好的作息规律。在睡眠不规律的情况下人的大脑是处于虚弱的状态,遇到情绪问题不会及时调整情绪,遇到需要大脑思考的问题不会及时处理问题甚至容易注意力不集中走神发呆的情况。想要有好的睡眠就要保持健康正确的作息规律。一般要规定好自己的作息时间,比方说晚上十一点入睡,早上七点起床就要照着这还种时间规律执行,坚持一段时间就会形成生物钟。方法二睡前不要进食。不管是喝水还是吃任何东西都不要再进口。因为夜晚的时候消化系统都是在进行休息的,工作量比白天肯定是要小很多的,因为它们也需要正常的休息和修复时间,如果吃东西就会增加消化系统的负担从而影响的你睡不好觉。特别注意茶水、咖啡可乐雪碧等这种提神醒脑让人兴奋的东西一定不要喝。想要拥有好睡眠喜欢在睡前喝这些东西的朋友一定要杜绝。

拥有好睡眠
拥有好睡眠1-1

方法三关闭光线。我们人体从对声音和光线是比较敏感的,在睡眠过程中即将苏醒是通过外界的光线和声音的大小来进行判断的。所以想要拥有好睡眠要把窗帘关好遮挡住阳光和关灯。方法四适当的运动锻炼身体减轻压力。身体素质不健康平常只会劳累的工作也会减少睡眠和破坏睡眠质量。大家在下午可以抽取少部分时间来锻炼锻炼身体,增强自身体质顺便减轻些工作中的压力释放出来。

方法五睡姿:我们在睡眠过程中对自己的活动时没有任何意识的,所以可以在睡觉前准备好自己喜欢习惯和觉得舒服的睡姿,这样能更快的进入睡眠。睡姿小编在这里不建议左侧睡和趴着睡。为什么不能左侧睡呢?因为心脏和胃部都在身体的左侧,如果压迫心脏或者胃部会引起身体上的不适更容易睡不着或者半夜身体不舒服从而醒来影响睡眠质量。趴着睡是更容易压迫心脏,其二对背部和颈部头部都有一定的损伤。想要拥有好睡眠可以在侧睡的时候腿部夹住一个枕头来增加舒适性,平躺时可以在腰下垫一个枕头,这样既减轻背部的压力也能对腰椎病人有一定的好处。

想要拥有好睡眠除了上述文章的这些办法外有些小细节也要额外注意。每天可以有午休时间但不要过长,最好保持在30分钟之内,感觉能解乏解困就可以了,不然白天睡的多了晚上可能就会睡不着了。室内的温度最好保持在你觉得很舒适的温度下即可,如果你觉得当前温度让你觉得闷热,潮湿或者干燥一定要想办法解决,开窗通风或者开会空调等方法,不然你会很难入睡,且入睡后醒来的次数也会变多的。当然想要拥有好睡眠如果你躺在床上半个小时都睡不着的话,可以适当的听听睡前故事或者轻快舒缓的音乐来促进睡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