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睡眠时间过长不良习惯如何改正

- 编辑:吹梦小编 -

睡眠时间过长不良习惯如何改正

有的人喜欢早睡有的人喜欢晚睡生活习惯不一样所以很多人都会觉得自己的睡眠习惯很难纠正,那么睡眠时间过长的早睡和晚睡的睡眠习惯哪一个是正确的呢其实和晚上的时间有关,有的人早起可能会觉得非常精神干任何事情生活效率都会很高有的人会觉得早醒的工作效率还不如晚醒,那么睡眠时间过长不良习惯如何改正呢?

一般来说只要晚上23点之前睡眠而且睡眠时间在6-8个小时左右基本上算是正常睡眠,因为很多人的睡眠质量很高不用一天睡8个小时,一些人睡7个小时然后加上午睡的0.5个小时基本上就能完全解乏,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完全正常的作息只要睡眠质量足够好而且睡醒不影响第二天的工作生活那么睡眠就算是正常的。很多人有自己的睡眠方式而且每天的睡眠也很好不会对身体造成危害那么睡眠就是合格睡眠,所谓不良习惯睡眠包括睡眠时间过长、睡眠不足、睡眠断断续续多次惊醒、熬夜晚睡、通宵不睡等等,这些睡眠方式有的是主动选择的有些是被动接受得总之都需要及时改正。

睡眠时间过长
睡眠时间过长1-1

如果小伙伴们对于睡眠时间过长等不亮习惯改正没有什么太好的方法既不能吃药强制又不能控制自己很快入睡,那么就来看看小编给大家推荐的睡眠前的做法吧保证小伙伴们能够回到之前睡眠充足的时候,首先不良睡眠习惯分为两种情况偶尔睡不着失眠、经常性失眠睡不着,而造成经常性失眠的各种情况多半是因为心理原因导致的。当我们知道自己有什么样的潜力的时候就会发现自己有很多未曾利用的能力包括睡眠,如果一个人坚定的想要实现某一个目标那么多半是要挖掘自己的潜能的,因为心理因素导致的睡眠时间过程等一些不良习惯其实解开心结睡眠也会很容易恢复,比较让人担忧的是焦虑是会扩大的从一开始对事情的焦虑睡不着会扩大到对于睡眠睡不好的焦虑。

所谓习惯养成时间最起码很长了想要改变需要从一些小事情慢慢入手比如有晚睡睡眠习惯的人绝对在玩手机,然后自己如果真心想要改变睡眠时间过长或者过短的不良习惯可以调整自己玩手机的时间,第一天睡眠之前玩2、3个小时的手机那么第二天就定个闹钟少玩五分钟,然后随着时间的慢慢减少睡眠时间也会慢慢提前。可以说睡眠不良习惯是如何养成的就需要如何改正缓慢的改变让自己有一个适应的空间,当然也有的人受到某种刺激突然间改变自己的生活不良习惯这种情况不常有,普通人需要做的还是一点点让自己脱离睡不不良习惯的影响。

睡眠不良习惯有很多想要改正就需要找到自己不良习惯养成的原因,睡眠时间过长多半是因为睡眠质量不好需要去医院为身体做一下体检该补的补,睡眠时间过短太早醒来多半是身体某个器官除了问题多运动多吃一些有益于睡眠的食物比较好,睡眠断断续续总是被惊醒还做梦这种情况可能是心里和生理双重因素导致的。

如果一个人近期因为什么重大事情而焦虑那么多半会出现睡眠时间过长或者过短的不良习惯,这是因为一件事情本来没有那么严重而是自己把它的严重性给扩大了于是睡前辗转反侧就是睡不着,白天到点了可能不想起来然后才进入睡眠这些都是不可取的,对于睡眠不良习惯的心态就是乐观积极相信自己能够改正。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