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医怎么治疗失眠_失眠的危害又有哪些?

- 编辑:笔芯罗 -

中医怎么治疗失眠_失眠的危害又有哪些?

 中医怎么治疗失眠?过去,每当经济陷入衰退,经济陷入低迷时,患有抑郁症,焦虑症和失眠症的人都会大幅增加。这一次也不例外。

 最近,因失眠而去诊所接受治疗的患者比平常更多。失眠是许多人的共同经历,但如果失眠不长,并且是由生活变化引起的,则无需治疗;如果失眠超过三周,并且不是由生活变化引起的,则应予以治疗。
       大脑皮质功能障碍
       中医认为,失眠是由于大脑皮质阳(兴奋)和阴(抑制)功能障碍。兴奋是指生活中的动态活动,如工作,锻炼,思考,快乐等。
       抑制是指生活中的静态活动,如休息,睡眠,焦虑,愤怒和抑郁。在正常情况下,阴阳是一件事的两面。杨与阴相互对立,有条不紊地相互转化,相互滋生。在异常的病理条件下,阳和阴失去正常的转化和繁殖功能。养生的身体表现出多动,活力,乐观和积极;阴生的身体以静态,悲观和消极为特征。养生的身体缺阴,容易入睡。沉生的身体缺乏阳气,不容易入睡。
       失眠会导致皮肤毛细血管停滞,血液循环受阻,皮肤细胞无法获得足够的营养,这会影响皮肤的新陈代谢,加速皮肤老化,使皮肤变黑,尤其是眼圈变黑,且容易起皱。失眠使人们感到忧虑和浮躁,他们的免疫力下降,导致各种疾病,如神经衰弱,感冒,胃肠疾病。
       失眠的三种原因
       1,老年人比较安静少动,身体阴虚少阳,晚上睡不着是自然生理现象。
       2,中青年超过两个极端,脑力劳动者过度兴奋;生活过于草率,非处方,一旦调整失败,就会引起失眠;如果生活发生变化,情绪呈负面,悲观,使大脑皮层长时间进入阴(抑制)状态,形成阴虚体,这是失眠的原因。
       3,年轻人的生活不遵循睡眠规则,破坏控制身体的生物钟,所以不能按时入睡。
       失眠类型和治疗
       中医治疗失眠首先要通过咨询了解失眠的原因,然后通过脉搏,舌头和症状出现,以诊断内脏功能的功能障碍,归纳为以下几种症状,然后根据类型治疗:
       心脾失血型:
       一般来说,由于过度焦虑和过度劳累,进食障碍会影响心脏和脾脏的功能。通常看起来许多梦很容易醒来,心脏健忘,饮食无味,舌头薄而薄,脉搏微弱。
       中医认为,心脾脾虚的治疗应补充心脾,并用生气的血液治疗。因此,常用于健脾汤,以缓解心脏,养血,药用白芷,五味子,蝎子,白术,大枣仁,元智,大枣,当归等。
       阴火旺型:
       平日,阴虚体显示代谢亢进,体液不足,常缺乏饮水和吃油炸食物,而且有刺激性,喉咙痛,喉咙痛,五心烦,心悸,健忘,腰酸,耳鸣,舌红等。
       中医认为,治疗此类疾病,滋补肾阴,滋阴,还火治疗,采用天王补心汤,药用玄参,丹参,远志,芦笋,麦冬,白芷仁,酸枣仁,生地等。
       衰弱类型:
       如果失眠者表现出内疚,胆怯,害怕恐惧,睡觉时容易醒来,醒来后无法入睡,舌质淡,脉弦细。
       中医认为,这是由于怯懦,益气镇肾的应用,镇静神经的规律,以及安神定志汤和酸枣仁汤,药用人参,茯神,元智,石菖蒲,龙牙,酸枣仁,知母的治疗所致。 ,川芎,甘草等
       脾胃不和谐:
       如果失眠症患者胸闷和窒息,腹痛,大便不畅,舌头腻,脉搏滑,则不在胃部。治疗应结合胃消化,痰热,方宝丸,药神曲,半夏,连翘,莱子子,茯苓等。
       此外,针灸治疗失眠可以取得更好的效果。医生需要了解病情,以确定失眠的内脏是否在心脏,肾脏,脾脏,肝脏或胆囊中,并通过选择合适的穴位来调整相关器官。
       
 中医怎么治疗失眠?失眠生活调理

  如果只依靠药物而不注意生活的调整,严重的失眠很难达到效果。因此,失眠者应采取自然规律,注意日常生活的调整,双管齐下,为彻底治疗失眠,他建议患者应注意以下几点:
       如果你白天可以晒太阳,可以从太阳中吸收足够的黑色素。当松果腺释放大脑底部的黑色素时,人们很容易入睡。因此,白天太阳适当暴露,夜间卧室保持光线昏暗,这有助于黑色素。释放导致困倦。
       2,许多药物和饮料对睡眠有影响,药物具有兴奋和强心作用,中医用于气血循环可引起大脑皮层兴奋,引起失眠。中午12点后,茶,咖啡和含咖啡因的饮料不适合饮用。
       3,失眠患者属于夜间无法入睡,白天昏昏欲睡的情况。因此,当失眠症患者在白天昏昏欲睡时,必须通过较高活动量的运动来约束它们以消除其困倦。此外,必须对生活,心态和人生观进行调整。心中应该没有困倦的思绪,这会导致大脑皮层在白天不由自主地进入抑制状态(阴)。如果在白天是抑制状态(女性),则对夜间睡眠非常不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