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睡眠的正确姿势是靠左还是靠右分析

- 编辑:吹梦小编 -

睡眠的正确姿势是靠左还是靠右分析

人的一生基本有一半的时间都是在睡眠中度过的,充足的睡眠时间可以保证精神状态良好,在睡梦中身体还可以进行调节,让器官功能保持正常维持内分泌的稳定。但是很多人却因为睡眠姿势的问题而无法睡好觉,有的人甚至是夜间难以入眠就算睡着了后面又会突然苏醒过来这不仅会影响到身体健康还会影响到工作效率。那么睡眠的正确姿势是什么样的,哪一边才是正确的睡眠姿势,下面就来带大家来揭秘。

一般睡眠的姿势是有三种的,分别是仰睡、侧睡以及卧睡,但睡眠的正确姿势却只有一种,那就是侧睡。因为侧睡方向的不同我们又将其分为左侧睡和右侧睡,现在要和大家说的的就是左侧睡。左侧睡得的话可以让肺部接受血液并将其送到全身各处去,可以帮助心脏更高效的完成工作,下体的血液循环因为压力不足一直都不能上升到心脏中去,而左侧睡眠刚好解决了这各个问题,它可以通过外界重力将其传送上来完成全身血液循环。

睡眠的正确姿势
睡眠的正确姿势1-1

当然左侧睡眠有好处也是有坏处的,长期进行左侧睡眠可能会对左肩形成压迫进而引起挤压对于老年人来说还可能出现肌肉劳损、肌肉疼痛的情况,所以建议老人还是不要长时间左侧睡眠了,这也是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因为心脏是位于左侧的,左侧睡眠可能会造成心慌、胸闷等情况,严重的还会出现呼吸不畅的行为,甚至是威胁到自身的生命安全,所以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大家还是不要尝试左侧睡姿了。由此看来它并不是睡眠的正确姿势,因为左侧睡危害也不小。

同样的右侧睡姿也是有好处和坏处的,它的好处就是便于食物消化,因为肠胃的管口都是向右侧开口的,所以右卧可以让是食物消化的更快,同时它还不会压迫到心脏。很多人仰睡的都会出现一个问题那就是仰睡会导致口腔打开,这样不但会吸入很多灰尘还可能出现呛鼻的风险。而右卧就没有这种情况,它可以保持呼吸的畅通,提高睡眠质量,改善睡眠状态,这些是其它睡姿所没有的。右侧睡有没有可能就是正确的睡眠姿势呢,这里我先不告诉大家。

那么右侧睡眠的坏处有哪些呢,和左卧一样,长时间的右卧会影响会对右肩产生挤压从而造成肌肉劳损,除此之外就是还会影响到一部分人的睡眠质量,这个是因人而已的。这么看来睡眠的正确姿势应该是右卧睡才对,现在大家知道了就可以去改善睡眠习惯了。那么有人又问了仰睡不行那么卧睡呢,这个也是不行的卧睡会对心脏造成挤压,影响我们的呼吸,如果你是刚吃完饭的话那么卧睡还会对肠胃造成影响,所以最正确的睡姿应该是右卧睡才对。

如果大家想要改变原来的睡眠习惯的话那么从现在开始还不算太晚,因为一个习惯的养成只需二十一天,所以只要我们连续坚持右卧睡那么很快就可以将睡姿改正过来了。这个时候当有人睡姿不正确的时候你就可以自豪的告诉它右卧睡才是睡眠的正确姿势,希望他可以及时改正否则等到后面就不好改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