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睡眠耳塞对身体的好处有哪些

- 编辑:吹梦小编 -

睡眠耳塞对身体的好处有哪些

对于很多人来说一觉睡到大天亮可能成为一种比较奢侈的事情,当你躺下准备进入睡眠的时候你就会因为周围嘈杂的声音或是明亮的光线从而导致无法睡眠。我曾经也因为睡眠而试了很多方法,但作用似乎都不是很大。后来有人和我说可以试试这个东西:睡眠耳塞,它可以隔绝一切的声音,使你可以更快的进入梦乡。

这种耳塞有很多种按照材质的不同可以分为硅胶耳塞、海绵耳塞和蜡质耳塞。硅胶耳塞呈不透气网状形状,长时间使用可能会压迫耳朵产生疼痛,并且有时还会出现漏气的情况。隔音效果也不好,所以不建议大家长期使用;海绵耳塞是泡沫材质表面光滑柔软有弹性隔音效果也不错,但多次清洗后就会发现其回弹性变差,这时它也可以光荣的下岗了。蜡质睡眠耳塞是大家比较喜爱的一种,你可以随心所欲的捏造它使其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不过蜡质耳塞在清理的时候有难度,所以大家对它是又爱又恨。

睡眠耳塞
睡眠耳塞1-1

大家在了解睡眠耳塞的分类后是不是也想要来尝试一下了,不过大家知道它是怎么用的吗?我们在平时挑选时该怎么去判断它的好坏呢?其实睡眠耳塞的使用方法很简单,我们晚上进行睡眠时可以先将其搓细使之可以进入耳朵,然后在将它放入耳朵捏住尾部,等待大概一分钟后松手,它若回弹了便是佩戴好了反之就要检查一番。平时挑选睡眠耳塞时尽量选择回弹性较好的,像回弹性时间越长这种的就越好;柔软度也是我们要考虑的,越柔软耳朵就感觉越舒适;同样的睡眠耳塞表面越光滑对耳朵的影响也越小。

它虽然可以帮助大家提高睡眠但是长时间的佩戴也会对身体造成影响的,如果你使用它有一段时间了,那么你就赶紧看看是否出现过这几种症状:

1、耳朵发炎:睡眠耳塞如果没有及时清理的话就会导致耳朵发炎,这时你的耳朵

就会奇痒无比,千万不要用手去挠因为它会越挠越痒,正确的做法是用清水清洗干净后赶紧上药。

2、听力减弱,长时间佩戴睡眠耳塞会挤压到你的耳廓导致你的听力下降,严重的话可能还会使你丧失听力这是得不偿失的。

3、神经衰弱:睡觉时本应保持耳朵的通畅,如果你要佩戴睡眠耳塞的话就会使你的耳朵受到拥堵,这样长期以往你就会出现神经失常以及神经衰弱。这个时候估计你别说睡眠了,你连睡眠的欲望都没有了。

说了这么多我就是想告诉大家睡眠耳塞确实是可以帮助大家提高睡眠的,但如果大家对此为依赖的话就会出现比这更严重的情况。提升睡眠最好的方法还是放松自己,你睡不着无非就是太紧张、太兴奋导致自己毫无睡意,如果你选择放松自己放空身心,那么相信你很快就可以进入睡眠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