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高中睡眠充足为何还总是犯困

- 编辑:吹梦小编 -

高中睡眠充足为何还总是犯困

不论哪个时期,学生时代都是我们非常向往的时期,那个时候无忧无虑,只需要每天上课听讲按时完成作业即可。但现在很多高中生都想要快快长大这是为什么,经过一番调查才知道原来许多高中生明明头天晚上睡眠充足,但第二天上课时还感觉很困这究竟是为什么。高中睡眠时间充足还犯困,难不成是它们有什么隐藏性的身体问题,但这样的人整整占了一个班的一半,这么多人都是身体有问题,就有点说不过去了,还是让我们来仔细调查一下吧。

高中生是处于十六到十八岁的青少年,这个时候他们的学业很繁重尤其是高三的孩子压力更是更大,所以它们别说充足睡眠有的高三学子连睡眠都是问题,不过像这样的只是个例,数量很少,大部分高中生的睡眠还是很正常的,它们的高中睡眠时间很充足。不过就算学业再怎么繁重都是要睡觉的,休息都休息不好还怎么去学习。高中生正常的睡眠时间是七到八个小时,如果少于这个时间的话那么就会影响到第二天的上课状态,会出现犯困、打哈欠等行为,有的可能还会直接睡着了。不过还好高中生的睡眠时间都在这个时间段内,高三学习是个例外。

高中睡眠
(
高中睡眠1-1)

既然高中睡眠充足为何还会有学生上课睡着了呢,并且还不在少数,睡眠质量不高是高中生犯困的因素之一。现在科技这么发达,每一个高中生手中都有一部手机,睡前的娱乐自然就落到了手机的身上,不论是打游戏还是看视频总之要先玩一会在睡觉。但殊不知当你拿起手机的那一刻就在也会不去了,长时间的兴奋就会刺激大脑产生兴奋激素并传递给各个器官,当你放下手机的时候你还是毫无睡意,即使最好睡着了也是表面意识睡着了进入不了更深层次的睡眠。

除了手机自身目标不明却也是会影响晚上的睡眠的,没有给自己一个合理的目标,没有一份详细的规划,更没有一颗持之以恒的信心,你的睡眠也会死你不会好的。当你躺下睡着后,意识虽然已经睡着了但大脑还没有休息,还在继续白天的思考如何变得更好,如何变得更优秀等一系列问题,等第二天醒来就感觉头昏脑胀因为头一天晚上大脑一直在工作。给自己一个合理规划不但是对自己有帮助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有好处并且以后就不会出现高中睡眠时间充足还犯困的现象了。

高中生处于学生时代那么学习就是他们的的第一要务,高中睡眠充足还犯困就是我们要解决的第一难题。课间休息和午休可以为那些犯困的同学提供帮助,利用好这两个时间段就可以在不影响上课听讲的情况下恢复到最佳状态。不喜欢午休的同学可以出去运动运动跑跑步,出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心情也会变得不一样。如果你不喜欢午休也不想运动那么可以去卫生间洗洗脸清醒一下,或是自己准备一下提神的东西,比如咖啡和茶叶它们的提神效果也很棒。总之只要找到了自己犯困的原因对症下药就可以了。

高中睡眠时间虽然充足但所消耗的能量不是靠睡眠就可以补得回来的,我们要注意饮食荤素搭配这样才能补满我们所消耗的能量。高中的生活很短暂但那也是一段美好的记忆,希望大家安排好自己的生活不要等以后回忆的时候充满内疚和懊恼,时间一去不复返我们更要珍惜眼前,毕竟谁也没有从头再来的机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