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宝宝睡眠颠倒多久才能恢复正常

- 编辑:吹梦小编 -

宝宝睡眠颠倒多久才能恢复正常

白天不醒晚上不睡是小宝宝们的常态,他们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状况呢,这个就要问问他们的父母了。父母由于某些原因白天没太多时间照看宝宝,只能将他哄睡然后再去干自己的事情,殊不知这是错误的做法,宝宝白天睡觉不但会影响晚上的睡眠,还会疏远与父母的感情,不论哪点都是得不偿失的。长期让宝宝处于睡眠颠倒的环境中,对他未来的成长发育也是有很大影响的,比如未来长不高学习能力差等都是有可能的。

正常睡眠对人体很重要,人体的大脑和身体都是需要依靠睡眠来补充能量的,尤其是大脑,因为大脑既管控我们的身体又要处理工作和生活中的事情,能量不足就会使它罢工一方,具体是哪一方我也不知道,反正影响是挺大的,所以我们必须保证有充足的睡眠。睡眠是我们最便宜的护肤品,美丽是睡出来的并不是一句空话,它也是经过了千百次的实验才得出的结论。相反睡眠颠倒或是不足会使皮肤弹性下降,没有光泽看起来整个人就像瞬间苍老了许多。

睡眠颠倒
睡眠颠倒1-1

宝宝正处于一个成长时期,这个时候任何的因素都会对他们造成极大的影响。睡眠颠倒会影响他们的身体发育,就像上面所说的晚上不睡就会阻碍宝宝的生长,因为那个时间段正是生长激素分泌的时候,若不睡觉生长激素就没法分泌从而你也就长不高了。晚上不睡觉白天就没有精神,这是白天睡多久都补不回来的,最明显的表现就是整天木讷呆滞没有一点活力。

宝宝晚上不睡最大的影响就是家人休息不好,大人白天工作一天晚上需要休息,宝宝晚上睡不着就会哭闹不停这时就需要大人花时间来哄,这样就影响他们的休息了第二天工作效率也会低很多。

怎样才能帮助宝宝改正睡眠颠倒的问题呢,主要问题还在父母身上。刚开始帮助宝宝改正时可以陪他做游戏,这个时间段选择在上午喂完饭之后最为恰当,因为那个时间是宝宝精神最好的一个时间。我们陪宝宝做游戏不让他睡着,等到中午让他小睡一会,睡眠时间不要太长否则晚上不好睡了。如果晚上宝宝还是睡不着的话我们也不要将他抱起来,在确定了他没有任何事情后就将他放在摇篮中,熄灭灯光慢慢摇晃摇篮,两周后宝宝就会习惯晚上睡觉了。

不要抱着宝宝睡觉,很多新手妈妈都会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习惯抱着宝宝睡觉,其实这样是错误的,宝宝如果习惯了妈妈的怀抱就要一直抱着,否则就不睡觉。所以早日脱离妈妈的怀抱才是正确的选择。当宝宝习惯一个人睡眠时我们就可以做很多事情了,并且只要宝宝不哭不闹我们就可以不去管,这样我们也有休息的时间了。在改变宝宝睡眠颠倒的过程中可能很多母亲会狠不下心来,但我想说现在不狠心帮宝宝改正过来以后别人帮他的话就没有这么轻松了。越早改正用的时间就越短,现在就行改正的话半个月到一个月就可以改正过来。

每一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但这不代表我们可以纵容他们的一些行为,宝宝睡眠颠倒就是一个例子,如果不及时改善的话孩子长大之后就会喜欢昼伏夜出然渐渐地害怕阳光,也不敢出去交朋友没有交际圈,一个人孤零零这是谁也不想看到的。所以当宝宝出现这个现象时我们就要去及时改正,这样才能保证给他们一个快乐又健康的童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