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医饮食方面治疗失眠的偏方有哪些

- 编辑:吹梦小编 -

中医饮食方面治疗失眠的偏方有哪些

大家都知道,就算是按照人体所需标准睡眠时间最少的八小时来算,人的一生中几乎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处于睡眠的状态下的,毕竟第二天的工作精神需要充足的睡眠。而现在存在的问题在于,很多的人们都不能够拥有良好的睡眠质量,因为他们大都失眠。长期失眠的情况下会导致很多的问题,像是变得苍老、记忆力减退、面色变暗淡、体虚无力、自身身体免疫力下降等等的状况,自然需要谨慎对待了。

所以说,在发现自己一旦处于失眠的状态下,一定要及时地查找出原因,然后制定针对性的失眠处理方法去解决失眠的问题。当然了在这其中需要注意的是,毕竟是初期较轻微的情况,一定不要盲目地使用药物来进行治疗,其实采用食物辅助治疗帮助恢复的效果就非常不错的,毕竟食补方法还能补充能量且有中医的药理学为支撑自然更为靠谱。那么治疗失眠的偏方有哪些呢?

治疗失眠的偏方
治疗失眠的偏方1-1

首先,就是采用较为名贵材料所制作的白人参酒了,它对于经常性失眠的患者是有着很不错的缓解作用的。具体服用的制作方法是:先准备一定量的白人参,把它们晾干之后放入一个干净且可以密封的瓶子当中,放完之后加入与人参对应量的白酒,密封起来泡上半个月左右的时间。

需要注意的是,不是泡够天数了再打开饮用,而是在跑三两天之后就可以饮用的,并且是在这半月内饮用完,每天饮用的量也是有限制的,不能超过15毫升。

其次,就是也算是花费较高的猪肉海参汤了,这种汤加入了非常多的食材,对于失眠有着很好的效果。具体做法是:先准备食材要猪肉的里脊肉200克、海参700多克,还有一些调味料如葱、姜、醋、盐、海米、味精等适当的量。

准备完成之后把海参切片用温水泡开,猪里脊肉切成薄片都过清水;切好准备调味小料的葱姜香菜,海米加入鸡汤中烧开,加入调味的味精、盐、醋搅拌倒入碗中就可以了。这种治疗失眠的偏方食补方法每天可以吃上一两次,也可以放在吃饭的时候一起吃。

还有,就是较为平民化花费较少的酸枣仁或者说酸枣仁粉了。因为酸枣仁本身就有着能够帮助到镇定心神、缓解烦躁焦渴、惊吓等容易失眠的症状,自然是非常适合使用的。具体的做法是:把酸枣仁捣碎然后用水煎好之后服用,当然服用它是有着时间要求的,在晚上睡觉前服用完效果更好。

除了自制还有一种专门制作好的酸枣仁粉,可以用绿茶配合它来一起饮用,也能起到不错的效果。需要注意的是,饮用过之后八个小时内都不能再喝其它茶水了,不然那会让效果被中和大打折扣的,所以说最好的饮用时间也是在晚上睡觉前喝它,大概一次喝酸枣仁粉的用量在10克左右。

    当然了,其实治疗失眠的偏方还是非常多的方式,单是中医方面就有很多不错的偏方,还有一些可以食疗的食物也都是有着非常不错的效果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