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温度影响睡眠吗,什么温度更适合睡觉?

- 编辑:笔芯罗 -

温度影响睡眠吗,什么温度更适合睡觉?

我记得在酷热的夏天,我父母不会开空调,这样他们就可以“节省”水电费了。嗯,我可以告诉你,每年夏天我都会出很多汗,在楼上的床上翻来覆去(哦,顺便说一下,温度上升了),试图在炎热中入睡。那时我睡得不好,因为我们身体的温度对我们的睡眠能力有很大的影响。              

一种叫做体温调节的东西会严重影响你身体的睡眠周期。当你的身体需要休息的时候,你的核心体温会自动下降以帮助你开始睡眠。如果你的环境温度太高,那么你的身体进入一个理想的睡眠状态可能是一个生理挑战。研究发现,理想的睡眠室内温度在华氏60至68度时相当凉爽。任何超过或低于此范围的东西都可能导致睡眠困难。              

为了进一步研究这一发现,研究表明,失眠患者(有慢性睡眠问题的人)的核心体温往往比正常人睡前明显升高。这将从本质上导致唤醒状态的提高,并在他们的身体试图重置其内部恒温器时努力入睡。         

温度  睡眠     

那么这个内部恒温器呢?它真的能改变吗?              

为了找到你身体内部的恒温器,你必须回到我们对主腺体,下丘脑的理解上来。下丘脑实际上整合了你的神经系统(什么感觉到内部和外部温度)和你的内分泌系统(什么分泌特定的激素来诱导睡眠或保持清醒)的功能。你的下丘脑就像你手机篮球队的教练。              

如果教练得到了很好的待遇,有了一份不错的营养工资,而且没有过度的压力,那么很有可能使每个人都保持在一条直线上,取得最大的可能结果。想想“禅宗大师”,菲尔·杰克逊。他像一个职业选手一样管理压力,把最好的球员从他的“身体”中带出来。              

另一方面,如果教练工资低,工作过度,缺乏支持,并且误解了团队的角色,那么整个事情就会很快崩溃。这就是为什么你的下丘脑的健康和支持如此重要。          

温度  睡眠    

你的下丘脑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系统的一部分,在你的身体被称为下丘脑-垂体-肾上腺轴,简称为hpa轴。hpa轴在正常荷尔蒙功能、性功能、体重管理等方面至关重要。最重要的一点是,hpa轴是你身体管理压力的头号系统。              

先前提到的关于失眠的研究也发现,受试者比正常受试者的预期焦虑水平更高。对睡眠的担忧和压力更大,可能导致核心体温升高。不仅仅是环境需要冷静,你也需要冷静(就像你的精神和情感状态)。你的hpa轴正在处理你生活中的整体压力负荷。从工作到人际关系,再到营养,再到锻炼,你的HPA轴都在管理这一切。              

在今天这个压力很大的世界里,你必须有一个应对压力的策略,或者你可以睡在冰屋里,但仍然不够酷。我们将在接下来的篇幅中讨论一些改变生活的压力管理工具。现在,让我们来优化你周围的环境,让你的睡眠环境能够适合你并且非常舒服。

温度 睡眠

温馨提示1              

确保你卧室的温度在晚上接近推荐的68华氏度/20℃。对于一些人来说,这是正确的,但其他人可能有杰克弗罗斯特和霜冻雪人的图像。相信我(还有科学),如果你冷静一点,你会睡得更好,只是不要睡过头。你仍然可以有你的被套和睡衣,但也不要做得太过分(很可能你的爱人或准情人不想在晚上睡在法兰绒外套的多层木工旁边)。在你的房间里找一个好的,凉爽的环境,依偎着睡得更香。                

如果你难以入睡,试着在睡前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洗个热水澡。浴缸核心温度的升高会相应地降低,并在你晚上睡觉的时候让温度降低一点。许多父母都知道,这是让孩子们晚上睡觉的秘诀。                       

尽管理想情况下,室内温度较低,可以引起良好的睡眠,但有些人会因为四肢太冷而导致失眠。这是因为血液流动是将热量分配到全身的主要方法。如果你的手和脚太冷,这可能是血液循环不良的迹象。解决办法:如果需要的话,穿一双温暖的袜子睡觉。有些人天生比较暖和,喜欢赤脚,所以试试看,看看什么对你最有效。

        ——来源《这本书能让你睡得好》是一本实用睡眠改善指南。

你会喜欢下面的文章? You'll like the following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