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产妇产后睡不够睡眠不足的解决方法

- 编辑:吹梦小编 -

产妇产后睡不够睡眠不足的解决方法

产后的女性朋友们通常都会身体较为虚弱,这时候其实更需要多休息,而在这样的情况下因为需要照顾刚出生的宝宝又因为宝宝很折腾往往会睡眠不足或者失眠时间断断续续出现产后睡不够的情况。那么如果孕妇们出现了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呢?

首先,晚上育儿的时候不要太过于焦虑

因为刚出生不到一周的孩子吃和睡觉都是不规律的,那么一些的妈妈们就会在育儿方面因为屡次半夜起来育儿而受到影响产生焦虑的情况,这也算得上是一种心理暗示想着晚上明明应该睡觉的却要起来喂奶,这样的想法导致焦虑自然就不容易睡着了。所以这里正确的做法应该是调整心态,不能过度的焦虑和出现不好的情绪,要哄宝宝快速入睡这样才能够有好睡眠。

产后睡不够
产后睡不够1-1

其次,家人们要帮助协助宝妈带孩子

一般来说在产妇生完宝宝之后需要坐月子的,出生的宝宝不只是妈妈的更是整个家庭的,所以说家人们自然有义务照顾新生的孩子了,毕竟刚开始的时候妈妈们体力消耗很大,需要慢慢地恢复,除了宝宝喂奶和哄着哭闹状态下入睡的情况,其它的情况完全可以由家里人照顾,这样产妇就有足够的时间休息了,就不会出现产后睡不够的情况了。

然后,根据宝宝睡眠规律调整自己的睡眠时间

一般来说产后有较多的情况下孩子都是由母亲自己照顾的,其它人的帮助非常有限。因为新生儿出生一年内大多数的时间都在睡眠,虽然会断断续续,但却是占据了一天中的一大半,所以作为产妇为了有更高效的睡眠质量或者说更长的睡眠时间,一定要根据宝宝的睡眠时间进行调整,在孩子睡的时候也要抓紧时间休息,这样才能够防止产后睡不够改善睡眠不充足的状况。

再者,可以和宝宝分开睡

其实这一点要做到很难,不过能做到的话宝宝和妈妈都能够得到很好的休息的。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决定了要分床睡的话从宝宝出生后就要这样做,不然等过一段时间再想分开睡的话宝宝就会因为分开而哭闹,这样更不容易分开还会影响彼此的睡眠。所以说一开始的时候就要分床睡,把宝宝放在婴儿床上,当然最好放在妈妈的床边方便照顾到。

另外,经济条件不错的话可以请月嫂

这种情况大多用于大城市里的上班族夫妻俩,他们拥有一定的经济能力而且不想把孩子送走让长辈照顾,就会选择请月嫂来帮忙,这样月嫂和宝妈相互配合就能够照顾好宝宝了。 毕竟家里人离得远,产妇自身没有太多的精力来处理家务什么的,这些都可以交给月嫂去做;产妇们主要的任务就是防止产后睡不够恢复体力认真的哺育宝宝和哄宝宝睡觉。当然月嫂还懂得怎样更好地照顾产妇和宝宝的护理知识和方法,这样坐月子期间也更轻松能够睡好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