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女人的睡眠特点和男人有何不同

- 编辑:吹梦小编 -

女人的睡眠特点和男人有何不同

你知道吗男生和女生的不同不止体现在性别、拥有不同的身体器官,在睡眠特点和生活习惯上女人和男人也有明显的不同,在各种中医书籍的理论中男属阳女属阴,他们的睡眠方式和睡眠时间都有所不同。女人的睡眠特点和男人有何不同?请往下看。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可能会经常遇到这样一句话男孩穷养女孩富养,只是因为男人和女人的生活方式不同睡眠特点也有很大的差异,根据完全调查显示女人的寿命比男人的寿命更长这可能和女人睡眠时间比男人睡眠时间长有关。在睡眠特点上女人一般睡7到9个小时男人睡6到8个小时基本上都能达到睡眠的基本要求,女人在睡眠环境上可能会有更多的要求比如柔软的枕头、温暖的被窝以便能够一觉睡到白天醒来。

睡眠特点
(
睡眠特点1-1)

小伙伴们可能会有这样一种生活常识,女人的洗澡水一般都很烫是男人接受不了的哪种烫水,同理女人在睡眠特点上需要更加温暖的环境以防子宫受凉留下各种妇科疾病的病根,男人在睡眠时一般更喜欢春天秋天而不喜欢炎热的夏天。由于身体器官部位的影响男人不太喜欢炎热的睡眠环境,在睡眠特点上男人一般平均入睡时间是女人平均入睡时间的两倍,所以男人更容易受到睡眠睡不着的困扰。女人一般在睡眠上呈现两极分化的极端睡眠特点,有一半的女人睡眠良好且心情快乐愉悦,有一半的女生心里有心事老是胡思乱想更容易患焦虑症和抑郁症,总之女人的不同在于受睡眠惊醒的影响更大而且容易产生烦躁抱怨等情绪。

女人在睡眠特点上比男人拥有更好的睡眠习惯,当然小编所说只是普遍现象而不是说个例,夜里容易熬夜的男人明显多余女人,男人在睡眠特点上更加偏向于晚睡晚起或者晚睡早起,不同的是愿意早睡早起的人数女人是男人的2倍。从我们的常识来判断女人一般是比较感性的,特别是有了孩子以后睡眠就更容易受到周围的影响,当然女人更容易接受睡眠不足的结果恢复能力很快,因为女人夜晚的深度睡眠时间相比男人更多睡眠质量也相对更好。

女人在睡眠特点上波动性更大不同于男人,所以女人睡眠时保持良好的睡眠环境很重要卧室里最好不要有灯光小夜灯也不行,很多有孩子的母亲觉得夜里开着小夜灯非常方便,既容易查看孩子的睡眠情况夜里上厕所也非常方便。睡眠不好时男人女人在睡眠调理方面男人补肾养精女人补肝养血,男人冷养多吃黑米、韭菜、腰子、枸杞、核桃、黑芝麻、桑葚等等有益于身体健康,女人热养多吃红枣、木瓜、桂圆、红豆、当归炖鸡等等滋阴补血。

看了那么多关于男女睡眠特点上的不同点,小伙伴们是否更清楚应该如何为男女朋友准备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呢?保证充足睡眠、合理饮食、保持心情乐观积极向上不容易生病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