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评判睡眠好坏不只看睡眠的时间

- 编辑:吹梦小编 -

评判睡眠好坏不只看睡眠的时间

帅气的小哥哥和美丽的小姐姐们你们好又和大家见面了,希望我的出现能够为你们带来好的心情和快乐的感受,人们心情舒畅的时候做事情总是得心应手的睡眠也是一样,怀着好心情入睡可能会睡得更香哦!今天小编要说的是评判睡眠好坏不只看睡眠的时间还要看睡眠质量,也就是说睡的时间长可不一定睡的更香。

小伙伴们从婴儿时期到现在所经历的睡眠时间应该是逐渐减少的,从一开始一天睡16个小时左右到现在的一天睡6-8个小时,我们的睡眠时间虽然说减少了但是这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并没有造成什么伤害。事实证明人们的睡眠的时间一旦超过9个小时就会对身体产生反作用,睡眠时间过长会导致大脑缺氧起床之后你会发现自己头晕脑胀,睡眠好坏并不仅仅只看睡眠的时间不符合昼夜节律的睡眠习惯容易导致身体生物钟紊乱体内激素分泌不正常。

睡眠好坏
(
睡眠好坏1-1)

有时候睡太久的小伙伴们你会发现越睡越困身体不想离开床,太长的睡眠时间会让人更加懒惰有时候还会耽误吃早餐的时间,对于中老年朋友来说睡眠时间长身体血液浓度增加中风的几率会大大增加。睡眠的时间虽然是评判睡眠好坏的一个标准但不是唯一的标准,睡眠过多或者过少都会引起身体内分泌系统不正常,尤其是对于患一些慢性病的人来说身体内的血液氧气浓度波动大会加重病情。

养生之本在于睡眠,睡眠好坏决定了身体对于营养的吸收多少,你会发现如果睡眠不好身体较胖的人减肥效果并不是那么理想,如果身体器官都处于疲劳状态对于食物的处理就会慢很多,长时间下去会对脾胃造成压力甚至会有积食消化不良的情况。不知道小伙伴们有没有听说过达芬奇的神奇睡眠方法据说他每天每隔4个小时睡20分钟,一天下来达芬奇仅仅只需要睡2个小时即可但是它的身体状态却并无影响,而且他的工作效率却因此提高。当然小编并不是让小伙伴们去学习这种睡眠方法而是说睡眠的时间并不是评判的唯一标准,有的时候睡6个小时的小伙伴和睡8个小时的人一样精神。

评判睡眠好坏的因素除了睡眠时间之外还有睡眠质量,一个人睡眠质量提高睡眠的时间相对来说就会减少当然不会低于6个小时,睡眠太少、熬夜、晚睡对于身体造成的伤害这里就不细说了。想要判断自己睡眠好坏有几个标准可以参考:夜里睡眠过程中醒来的次数小于两次、睡眠时间在6-8个小时左右、入睡时间小于30分钟且能够在23点之前入睡,这些评判标准小伙伴们如果都能够达到说明自己处于健康睡眠。没有达到以上评判标准的小伙伴们也不要灰心,好的修养调理方法可以让自己拥有良好的睡眠,避免吃完饭就睡觉、避免白天睡回笼觉、避免贪睡晚睡等不良睡眠习惯。

我们睡了那么多年的觉可能还不知道自己评判睡眠好坏的标准,其实睡眠的时间不像人们所说的8个小时那么固定每个人有不同的作息方法和规律,小伙伴们只需要多多关注自己的睡眠让自己健康成长就行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