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肝火旺睡眠困难试试内外双调理

- 编辑:吹梦小编 -

肝火旺睡眠困难试试内外双调理

有时候我们与也许会忙碌于挣钱养家,有时候也会为了学习而刻苦奋斗但是不要忘了最重要的事情,身体才是我们得以创造创新的基本而睡眠是身体的基本。很多人的一些睡前习惯其实会导致睡眠困难,比如因为工作或是生日聚会等原因睡前饮酒,有的人肝火旺睡眠困难可以试试内外双调理。

一般来说肝火旺睡眠的人日常的表现为心情烦躁容易发怒,面红耳赤、咽喉肿痛、尿黄便秘、大便干燥,如果你的生活中连续几天出现这种情况而且睡眠困难就一定要注意了,可以多观察几天自己的情况不要轻易下结论。肝火旺盛的人会存在精力过盛睡眠困难的情况,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肝上火就很让人头疼,任其发展自己白天的工作生活也会受到影响,小伙伴们要学会内外双调理降火安眠。睡眠就是人体的警报器一旦身体内某些器官部位出了问题,小伙伴就有可能会受到失眠的困扰,有的是入睡困难睡不着;有的是半夜惊醒有时睡着有时醒来;有的是凌晨三四点清醒过早再也睡不着了。

肝火旺睡眠
(
肝火旺睡眠1-1

对比古代你会发现古人似乎很少出现肝火旺睡眠失眠、睡眠困难的情况,除非有一些特殊的疾病导致睡眠异常才会在书上有记载,人生在世衣食住行必不可少,古人的生活习惯与现代人的生活互相对比简直是天差地别。不过仔细思考你会发现根本的原因:古时候人们都是吃一些比较简单的菜因为没有那么丰富的调味品,当然也不会吃到过季节的蔬菜和水果因为没有温室种植和冷冻保存,古代人的生活顺应天时符合昼夜规律自然都得到了内外双调理。古人晚上吃完饭没有什么多余的活动一般都是散步闲逛,回到家里可能刚刚7、8点最多再读会书做一些农活就该进入睡眠了,然后早晨东方刚露出一点鱼肚白古人们就听到鸡鸣起床肝火旺睡眠似乎很少出现。

古人的生活作息非常规律根本就用不上内外双调理的方法,因为他们健康的生活习惯很少上火身体也很少虚弱,所以他们一般不会出现睡眠困难睡眠不足的情况。回到现代人的生活吃穿住行上的不同就是我们不仅仅只吃应季的水果,有时候还很容易熬夜这些都是不可控因素,我们的生活相对而言压力更大带着紧张的心情入睡更难容易引发肝火旺睡眠不良。

肝火旺睡眠不良患者尤其需要注意休息和调理,内外双调理分为食疗滋养外加按摩艾灸穴位,做一些有利于睡眠的运动比如慢跑、瑜伽、打太极、八段锦等有氧运动可以改善睡眠不好的情况,长期坚持会有很明显的效果小伙伴们值得尝试。肝脏的气血旺盛可以吃一些菠菜、芹菜、富含蛋白质的谷类豆类、粗粮、富含维生素的橙子、猕猴桃,饮用一些绿豆冰糖粥、南瓜粥、八宝粥、菊花茶、蒲公英茶、决明子茶等等都能够对于肝火旺睡眠进行调理。

生命在于运动白天正是阳气复苏的时刻,白天为阳适合运动夜晚为阴适合睡眠休憩这是古人的大智慧,遵循自然规律多吃应季的蔬菜少吃冰凉、辛辣、油腻的食物内外双调理才能治好肝火旺睡眠困难获得健康生活。

相关推荐:

你会喜欢下面的文章? You'll like the following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