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一岁小孩睡眠时间多久才够标准详解

- 编辑:吹梦小编 -

一岁小孩睡眠时间多久才够标准详解

宝宝从出生到到成长说话学走路,一直都是家长的心头宝贝。然而对于很多初次当父母的朋友来说,宝宝已经一岁或者将要一岁了,他的睡眠时间总是跟大人差距很大,为此就有一部分父母朋友担心这种状况是正常的吗?一般来说一岁小孩睡眠时间多久才算符合睡眠标准呢?今天小编就此问题跟各位宝妈宝爸简单讲解分享下经验见解吧。

要说一岁小孩睡眠时间标准这个问题呀,小编还是想带大家简单回忆下宝宝刚出生那会到1一岁这期间的睡眠状况表现吧。一般新生儿刚出生的那一周,一般都能睡到每天20个小时以上甚至更多都有的,然而基本第二周到第四周期间时,新生儿的睡眠时间就开始逐渐减少了,这段期间均和下来宝宝的睡眠时间一般都在16到18小时左右。然后就是一个跨度了,也就是说一般1到4个月的宝宝睡眠差距会比较大,普遍是在14到16小时左右,但是也有比较少的会在10小时左右,但是只要还是状态没问题家长就不需要太操心这事了;其次就是4到12个月时,这段时间的宝宝由于跟父母长期呆在一块,睡眠状态也就是规律性也逐渐趋向于父母方向了,当然也会经常起夜哭闹又或者白天小睡这都很正常。

一岁小孩睡眠
一岁小孩睡眠1-1

渡过了这个脆弱的时期,初当父母的大家也都深吸了一口气可以稍作放松一下了。但是对于这部分一岁小孩睡眠时间标准而言,过了一周岁或者说临近一周岁的宝宝一般均和睡眠时间多为12到14小时左右,当然这部分时间多是零散的,也就是说宝宝白天睡觉的时间也会逐渐增加,夜晚也就是连续性的睡眠时间会有一定程度的减少,当然从优点来看,这阶段之后的孩子半夜起夜哭闹的现象也会大幅度逐渐减少了,这点对于初为父母的大家也算是些许宽慰了吧。

虽然说这个时期一岁小孩睡眠时间标准是12到14小时左右,但是也有的宝宝会比较例外,他们可能会睡的更多或者相对更少,但是家长切记不要焦急我们先观察一段时间,看看宝宝白天的状态究竟怎么样,如果说还是精力十足没有不良表现的话,可以稍微放宽点心然后对于睡眠时间比较少的宝宝可以尝试再哄哄他们可以多睡会,当然睡眠时间比较多的孩子我们也可以在白天多陪他们玩玩,这样睡眠时间基本上就能逐渐趋于平均标准值了,当然若是不好改善其实也没多大关系,切莫强行去改变孩子的作息时间哟。

我们都知道这个阶段的宝宝成长速度和大脑发育程度极快,然而良好的睡眠时间保障不仅可以保证其健康成长外,也能一定程度的抵御住生活中的很多小疾病的侵扰,这点可以说明睡眠时间及效果对于宝宝还是很重要的。但是回过头来我们再看一岁小孩睡眠时间标准这个问题,并不是所有的标准都通用于所有的人事物,对于宝宝的成长也是如此,只要他们的状态没有问题,即便是稍微睡少或者睡多点其实都没太大影响的,这点希望初当父母的这类朋友要放宽心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