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睡眠科普系列—男性睡眠指南

- 编辑:笔芯罗 -

睡眠科普系列—男性睡眠指南

男人和睡眠              

男人在睡眠科学中呈现出某种异常。一方面,她们比女性更不容易报告疲劳和睡眠紊乱;另一方面,当她们的睡眠被记录在睡眠中心时,她们显示出更多的睡眠异常。为什么会这样?也许只是女性更愿意分享她们的问题(我们知道,在医学的其他领域,女性更愿意告诉你她们何时抑郁或焦虑)。还是别的什么?              

男性比女性更容易患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这可能就是为什么男性更常被指控打呼噜的原因。睡眠呼吸暂停可能会导致白天睡眠增加,但也会缩短患者入睡的时间。即使睡眠障碍是病理性的(身体缺陷的结果),患者也可能会报告说他们“像木头一样睡觉”,感觉很容易入睡,并且没有说明白天的困倦实际上可能是因为他们的夜间睡眠被短暂的呼吸中断。            

睡眠  

在男性中,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睡眠质量差会导致血糖控制问题,而血糖控制又与血压升高有关,因此会导致心脏病发作和中风。这种情况发生的确切原因尚不清楚,但有迹象表明,睡眠中断和限制对身体的炎症机制有直接影响,这些炎症机制共同导致动脉增厚和血管疾病。这样一来,白天感到困倦必然意味着少做运动,而低血糖水平则意味着男性更容易找到糖的补充,以增加他们的能量。高糖饮食与肥胖有关,肥胖本身就是心脏病和睡眠呼吸暂停的原因。所以循环继续。              

尽管超重并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的男性采取措施减肥很重要,但不幸的是,这并不一定意味着他们睡眠相关呼吸障碍的结束。我们认为,这是因为长期炎症或颈部神经肌肉控制机制的损害阻止了呼吸恢复正常。              

如果你认为你白天睡得太多,即使你认为你晚上睡得很好,你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通过与良好睡眠卫生相关的所有步骤,确保你的睡眠质量尽可能好。早点睡觉,大概30分钟到1小时,然后你认为你需要。如果你醒来时感觉神清气爽,而且一天中你没有感到异常的疲倦,你就没事了。     

睡眠         

睾酮和睡眠              

最后,说说男性睡眠时间太少时睾酮水平。睾酮通常被认为是一种“男性”激素,在一个男人的性别特征——睾丸和前列腺的生长,以及体力和骨密度的发展中起着关键作用。女性也有一些睾丸激素,但水平要低得多。2011年芝加哥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睡眠不足会显著降低男性的睾酮水平,这会进一步增加男性对睡眠相关呼吸障碍和肥胖的易感性,更不用说它对勃起功能障碍和性腺功能减退(当性腺停止正常分泌激素时)的影响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