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酒精有助于睡眠?

- 编辑:笔芯罗 -

酒精有助于睡眠?

酒精有助于睡眠

“昨天晚上睡得好吗?”

歌剧演员下崎响子告诉我,这是他们业内常见的打招呼方式。

因为身体的状况会直接影响表演者的表现。像演员、音乐人等职业都是这样,尤其是歌手,可以说身体就是歌手的乐器。

听完她的话,让我尤为感兴趣的是,大部分歌手都有临睡前喝伏特加的习惯。

歌剧演员的演出时间一般都很长,休息时间很有限,最长的时候需要连续工作5个小时。据说落幕的时候,通常都已经是夜里10点、11点了。

演出结束后,收拾收拾立马回家,可是也无法立刻入睡。在刚刚结束的演出中,在聚光灯的照射下,在观众关注的目光中全身心地投入演唱,一直被喝彩声、欢呼声所包围着,这些都让歌手的大脑和身体处于极度兴奋的状态。所以,大口喝高度数的伏特加酒,可以让自己借着很快袭来的醉意入睡。

虽说大量的酒精会降低睡眠质量,但如果只是少量地饮用烈酒,就不必太过担心。当然,这也和每个人的体质有关,通常来说,喝过酒之后在最初的90分钟内,就能进入到沉睡的状态。

伏特加的酒精度数多为40度,其中也有接近90度的品种。相比之下,葡萄酒只有14度,而啤酒则在5度左右。相比一口一口不紧不慢地喝低度酒,一口就能让人安然入睡的烈酒反倒更好些吧。

“一定不要忽视最初的困意。明明犯困却坚持不睡,之后就很难再进入到深度睡眠的状态,而且无论睡多久都不会有一个良好的睡眠质量。”

听了我说的这些话,山崎非常惊讶道:“之前还真不太了解这一点,我只是把这当作自己的一个经验。”

其实,他们都是通过身体在体会着睡眠质量给第二天的演出所带来的影响。

相关推荐:

你会喜欢下面的文章? You'll like the following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