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练就火眼金睛鳕鱼和油鱼的区别明鉴

- 编辑:吹梦小编 -

练就火眼金睛鳕鱼和油鱼的区别明鉴

在现今的社会中,时代的发展让市场物质进入到了大繁荣时期,而人们在饮食方面也更加注重营养了,而鳕鱼作为鱼类中非常具有营养价值的食物,自然颇受到人们的喜爱了。而这样的情况也让其它的鱼类商家们眼馋,于是一些不法商家们就采用了其它鱼类来冒充鳕鱼,最常见的是油鱼,从而在其中赚取大额的差价,牟取暴利,还欺骗了消费者们。而在这种情况下,消费者们在购买之前,对于鳕鱼和油鱼的认知就非常重要了。那么究竟鳕鱼和油鱼的区别在哪些方面呢?

通过两种鱼的肉和皮的颜色来判断

其实这两种鱼虽说有一点点相似,其实是可以从它们的肉和皮颜色来判断出来的。对于鳕鱼这种鱼类,它的鱼皮一般是发白或者是灰白的颜色,而且比较淡;而油鱼这类鱼的鱼皮一般是灰黑色的,而且它的颜色是比较深的。在鳕鱼和油鱼的区别肉质方面,油鱼的肉质较硬,颜色发黄,而且还很粗糙;而鳕鱼的肉质就洁白一些。

通过两种鱼的口感方面来进行判断

鳕鱼也被称为银鳕鱼,它是属于深海鱼的,所以说它的口感是有一种入口即化的表现形式的,而且肉质非常细腻,还有着自身独特的清香和鲜味,吃起来还很筋道;而对于油鱼来说,这类鱼是在油煎之后才有肉香味,吃起来还非常的油腻,并且在煮好之后的肉质很粗糙,口感也是比较差的。

通过两种鱼的鱼鳞片方面来进行判断

一般来说,已经放在市场上售卖的鳕鱼,都是会保存着它的鱼鳞片的,毕竟鱼鳞片也是鳕鱼本身的特点之一。鳕鱼鳞片摸上去就非常锋利,像是针刺一样,而且比较小;在摸完之后手上会有银白色的小圈圈。而至于鳕鱼和油鱼的区别的油鱼得到鱼鳞片,一般都是不存在这些特点的。

鳕鱼和油鱼的区别

通过两种鱼的价格方面来进行判断

其实单是看这两种鱼的价格,大都能够判断出一些名堂了。因为银鳕鱼是一张濒危的鱼类物种,产量有严格限制,而且在我国也没有产地,自然真正的就卖的非常规了,所以说一般在市场上看到价格较低的,一般都是假的鳕鱼。当然了,商家们对于这种鱼的基本进价,一般是在八十一斤,而出售的价格就在一百五左右了,而如果说低于八十的,大都是假货了。而鳕鱼和油鱼的区别再说说油鱼,它的价格甚至不到三十一斤,所以这方面判断是比较容易的。

通过两种鱼用手触摸的感觉来判断

当然了,这种判断方法的鉴别,其实是需要是售卖的鱼都解冻的前提条件。一般来说,如果是真的鳕鱼,它摸上去就会感觉到非常丝滑;而且解冻后的鳕鱼鱼皮,摸上去感觉到有一层层的黏液膜,而鳕鱼和油鱼的区别油鱼其实就不那么的光滑了。当然了,这种触感也是在鳕鱼不刮去鳞片的前提下的。

通过两种鱼的切片横切面状况来判断

其实通过看横切面,也都是能够判断出是否是真鳕鱼的。而对于这方面的判断,其实是做成切片售卖的时候,真的鳕鱼切片较大,层次感很分明;而鳕鱼和油鱼的区别油鱼切片较小,中间可能会有一道红线或者是黄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