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睡眠养心要学会三分调理七分养

- 编辑:吹梦小编 -

睡眠养心要学会三分调理七分养

我们可能都经历过夜不能寐的时刻所以会更加珍惜有安稳睡眠的日子,其实简单的幸福就在于能够吃饱饭穿温暖的衣服有良好的睡眠,这其实是我们作为人最基本的需求之后我们可能还会偶亲人朋友的呵护关心等等,但是现在很有可能一些小伙伴睡眠养心睡眠质量良好这样一个基本需求得不到满足,其实睡眠养心要学会三分调理七分养。

心脏作为人的主要器官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么可以缺少一个肺或者一个肾脏但是不能缺少一个心脏,也许我们不清楚心脏的跳动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包括夜里的睡眠,如果我们晚上剧烈运动那么心脏就会跳动的很快这个时候我们很难短时间内睡着,心脏兼具着造血供氧的重要功能这些都是睡眠良好最基本的要素。想要有一个良好的睡眠首先心脏不能够出现问题,这也是为什么我们需要睡眠养心而不是睡眠养其他器官,心脏和我们的情绪息息相关比如当我们感到心动刺激恐惧的时候心脏就会跳动加快,当我们悲伤愤怒甚至是撕心裂肺的时候睡眠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睡眠养心
睡眠养心1-1

睡眠养心主要在一个养字所以要学会三分调理七分养,对于青少年来说可能睡眠充足而且睡眠质量很高不用什么介入就能够立刻入睡,所以一般情况下需要睡眠养心的是一些中老年人和有睡眠问题的人,当然睡眠养心也并不是什么比较高级的话题普通人可以把它当做养生一样看待。我们睡眠养心的原因不仅仅在于我们需要有一个好的睡眠而在于我们需要一个健康的身体,健康的身体能够让我们在夜里睡眠的时候不会受到身体心理的影响,好的睡眠其实就是不受外界干扰不受自己内心的干扰自然而然的入睡然后醒来。

一开始在我们小的时候都会有一个比较好的睡眠因为那个时候无忧无虑不需要操心太多的东西,所以我们想要调理睡眠一定要找到自己睡眠不好开始失眠的时间节点,睡眠养心最重要的就是解开心结证明自己可以不受失眠的困扰,解决了心理因素的睡眠人们就会变得更加容易入睡。如果你在睡前总是想一些事情的话那么并不是很好入睡,如果你想要在睡眠之前养心那么只需要简单的一个做法那就是打坐,在床上打坐的过程中认真聆听自己的心跳不用数跳了多少下,只需要一直关注自己的呼吸和心跳不要不要想其他的事情。

其实睡眠养心三分调理七分养有很多步骤很多方面可以做到比如从饮食上多吃一些营养食品,从身体方面多活动活动让自己的四肢舒展打开等到睡觉的时候小伙伴们自然就会觉得身体放松很快入眠,如果家里面有孩子的那么他一定知道孩子睡醒之后就开始玩耍吃饭之后睡觉会很轻松,那是因为孩子进行了充分的活动。

当然睡眠三分调理七分养心理方面的睡眠养心也是很重要的当我们遇到一些大事情容易焦虑的时候,需要用自己的方法让自己缓解焦虑快速入睡,比如和朋友分享自己的心情和对于事情的担忧,当我们听到朋友的宽慰的时候一般都会有点效果,遇到睡眠心理问题一定要说出来不论是说给朋友听还是去找心理医生。

相关推荐:

你会喜欢下面的文章? You'll like the following article.